首頁 > 校園新聞
105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4月9日及10日登場
全台首創 考場休息區《五星級賞view景點》免費茶水咖啡提供 BB彈實射體驗
文/李渼詩     【2016/4/8】友善列印
考場輕鬆以對,最佳表現超穩當!文大首創,營造考試氣氛,首度於105年大學申請入學考試4月9日及4月10日兩日,開放文大校園各地點,提供家長與考生舒適的休息空間,並首度開放享譽全台的最美賞台北全景的體育館柏英廳休息區,免費咖啡與茶水提供,並央請廠商進駐,提供簡單三明治與水果便當讓家長採買選購與考生休息賞景,儲備最好實力,認真應考。此外,文大營造推動永續環境不遺餘力,誓力推動永續之美,獲選103年國家永續發展獎殊榮,成為創辦該獎項以來唯一獲選之大學院校,美好永續環境吸引國寶級藍鵲築巢校園,考生與家長若有機會,還能親眼目睹藍鵲之美。
https://mobi.pccu.edu.tw/ApplyInfo.pdf


被譽為全台最高,最美的大學,中國文化大學位於台北市近郊,毗臨陽明山國家公園,海拔約410公尺,足臨台北關渡平原,俯瞰淡水河與台北港;自台北市士林、北投區向山麓遠眺,即可見文大校舍建築,為台北顯著地標。今年學校首度營造各種輕鬆介紹校園的遊戲賞景地圖,提供家長與考生最好的考場環境,各社團學長姊則在百花池旁與廠商的胖卡車提供簡單餐食,大恩館中午時間則還有野餐音樂會,讓各時段進來考試的學生們,都能在五星級的陽明山考場區,享受最優質的考試環境。

既是全校開放,文化大學最具特色的圖書館、華岡博物館及體育館,每一位老師與學長姊都將站在第一線,隨時為準大學生們與家長提供最優質的導覽介紹。

入寶山豈能空手回?華岡圖書館與華岡博物館均位於曉峰紀念館,華岡圖書館館藏量為全台私校第一名,特色展覽區包括創辦人張其昀博士手稿 、紀念文物。本校歷屆博碩士論文之收錄完整齊全。繆鳳林、張君勱、蔣廷黻等各名家所收藏的贈書。全套臺灣各縣市姓氏譜系微卷,庋藏資料極為完備。中國省志、各地方志及臺灣各鄉、鎮、市志之典藏。倫敦、巴黎及國內所藏敦煌卷子、微卷資料與各國有關敦煌之研究論文。此外,華岡圖書館擁有最美的讀書環境,每一個讀書的專屬位子,都可遠眺七星山,被學生盛譽為「七星級的閱覽環境」。

華岡博物館創館歷史長,為全台最早成立大學博物館之處,各項常設展均為當代名師特展,今年為歡迎105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考生家長參觀華岡博物館!於4月9日(六)、4月10日(日)上午9時00至下午4時00開放展覽參觀,只要蒞臨華岡博物館即贈博物館紀念小禮一份。參加導覽有獎徵答活動者,再贈精美禮品。這兩日推出展覽內容包括王孫逸士—溥心畬書畫展、五千年泥土的光輝—中華歷代陶瓷展及中華常民文化采風展。

有吃有玩,還有校園巡禮抽抽樂的小遊戲,考生與家長於休息期間都可以信步走至百花池來玩一場校園巡禮抽抽樂,透過這些遊戲,不但有獎抽,還可以先行認識,台灣位於國家公園,具有最美大學盛譽的中國文化大學之館樓,由於本校館樓校園建築皆以中國宮殿式建築呈現,外型典雅巍峨,教學空間設計明亮新穎、新式硬體設施,配備空調及現代化資訊講桌,提供優質的教學習環境,百花池還有BB彈射擊體驗,這兩日從早上九點半到下午四點,均有教官陪同,歡迎考生們相偕弟弟妹妹及朋友們。全台最高最多元的體育館還特別開放觀景休息,來一場申請考試,體驗一次最棒大學體驗,歡迎考生家長蒞臨。


點閱人次:2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