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輕度颱風娜克莉挾帶豪大雨過境 文大學生尤應注意土石流
-- 輕度颱風娜克莉挾帶豪大雨過境 文大學生尤應注意土石流
文/黃玲慧  攝影/王永在   【2002/7/9】友善列印
陽明山上雲層受颱風環流影響變化快速
今(9)日清晨6時,中央氣象局發布第八號輕度颱風娜克莉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台灣各地會有豪大雨,西部沿海則會有較強陣風出現,民眾應隨時注意颱風動向。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消息指出,娜克莉颱風清晨六時的中心位置在澎湖西南方約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朝東北方向行進,暴風半徑80公里。澎湖地區在今天上午進入暴風圈範圍內。海上警戒區域包括台灣海峽、台灣東部及北部海面,陸上警戒區包括澎湖、台南、雲林、嘉義、台中、彰化及南投;高屏及花蓮、台東,北部及東北部等地區也應嚴防豪大雨。民眾應注意防範坍方、落石及土石流。

陽明山地區雖然不在娜克莉颱風暴風圈內,但風勢強大仍有危險性。以機車代步上下山的同學,應留意行車安全,以免發生意外。住在靠近偏僻山區的同學,尤應隨時提高警覺,防範土石流現象。雨勢過大時,可求助於租賃校區附近的同學,注意個人生命安全。

點閱人次:320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