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畢業生致詞資傳四--張聯泓
期待未來的我們 闖出自己的天空
文/資傳四張聯泓     【2016/6/3】友善列印
時光荏苒,一瞬之間就已經輪到我們要畢業了,回想起當時,一個個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們,第一次踏上名為仇人的坡道,帶著期待又害怕的心情,來到了被譽為台灣最高學府的文化,也就展開了我們的大學生活,在這座山頭,我們擁抱了真正的自由,也漸漸變的獨立,雖然偶爾會想念遠在他鄉的親人,卻也在這找到不離不棄的家人。文化,就像是城市中的世外桃源,因為在這裡我們坐擁著夕陽美景,盡收眼底的是五光十色的台北夜景,以及讓人嚮往的浩瀚星空,還有在迷霧之中吹不滅的社團人之火,這裡不只紀載著我們的青春,更刻畫著專屬於華岡人的回憶。

還記得一年級第一次參加的迎新宿營,以及永遠搶不到的通識課程,二三年級在課業、愛情、社團、打工四大學分中不停打轉的忙碌生活,有時開心、有時難過、有時暢行無阻、有時卻又崎嶇難走,但無論如何我們都不曾停下腳步,而這樣的生活,也使得我們慢慢蛻變成為了一個個獨特的個體。在這山頭我們學到的不僅是課本上的知識,總是擠滿人的紅5鍛鍊了我們的耐心;總是下不停的雨水淬鍊了我們的堅強;總是刮不停的強風助長了我們熱情,使我們成為質樸堅毅的華岡人,期待未來的我們也能秉持這樣的精神,闖出自己的片天空。

感謝過去四年,師長們的諄諄教誨,同學們的陪伴鼓勵,我知道我們即將說再見,但是我們會帶著彼此的一部份,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而那部分會提醒我們,我們是誰以及我們想成為怎樣的人,「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希望在未來,儘管遭遇挫敗,也不會因此垂頭喪志,因為下一個王永慶也許就是你!下一個巴菲特也許就是你!而下一個賈伯斯也可能就是你!千萬別小看自己。
最後恭喜文化的畢業生們,勇敢的做夢吧,我們畢業了!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