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在校生致詞國企系--洪書雅
找到翱翔的翅膀 義無反顧去闖
文/國企系洪書雅     【2016/6/3】友善列印
六月,催促著我們離去的步伐,離別竟然這麼快就在眼前了。
而學長姐這四年來的春夏秋冬是否都過得充實呢?回想每一天上學的早晨,有的人辛苦的通勤上山,有的人匆忙從宿舍趕上課,而下課的每一個時刻,總是充滿朋友們的笑聲,中午,我們是不是都在煩惱該吃學餐的八方好呢?還是美食街的鐵板便當?而學校的天氣,讓我們變得更加堅韌,連狂風暴雨的日子我們也都熬過了。


陽明山的花季熱潮總讓我們又愛又恨,上課卻塞車的心急如焚,以及下課想回家的歸心似箭,這四年來都體驗過了。相信在大學裡學長姊一定有你最好的歸屬,大一的我們可能還在瘋狂,像剛學會飛的鳥兒,夜衝夜唱,擴展人脈,大二可能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認真一起前進,可能是系學會的宿營,為了那兩天最完美的時刻,而流了兩三個月的汗水甚至是淚水。系排系籃系羽,總是想為自己的科系爭一份榮耀,在球場上打出平常練習最久最好的基本功。大三,可能已經開始找到了自己志向,為自己多一點努力,選擇的也許是當交換生或者體驗賺錢的辛苦。而大四,到了現在,即將畢業的學長學姊,我相信你們已經找到長成了翱翔的翅膀,可以義無反顧的去闖了。

說到這邊,學長學姊腦海裡是否都浮現了讓你會心一笑的畫面,今天你們即將離開文化大學,這個佔據你滿滿回憶四年的地方,希望在這一個大家庭裡,有某一個部分能成為你永遠最愛的角落,可能學長姐畢業後繼續升學研讀研究所,或者成為職場新鮮人,可能要為自己的夢想打拼,為自己的路向前。當你覺得累了,別忘了文化這個大家庭永遠給妳加油打氣。

夏天確實是一個離別的季節,但我相信這不是終點,而是學長學姊另一個新的開始。我在此代表所有在校師生祝福學長學姊鵬程萬里,一帆風順。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