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最美華岡親善團 最勤勞華岡園丁開訓 曾寫下華岡歷史最風華的一頁 李校長鼓勵現代園丁們用最科技效益心力參與校園運作
文/李渼詩     【2016/6/20】友善列印
華岡最美、最勤勞的華岡親善團與華岡園丁同時選在6月20日時開訓,分別於體育館與大恩館舉辦開訓典禮。李天任校長親臨致詞時提到,華岡園丁是學校最重視的團隊,憶起當年創辦人以園丁之名,首開學生勤勞之訓,透過身體力行參與校園事務,讓每一個離開華岡的學生,時時憶起當年為母校點滴付出之心力。

李天任校長說,早期華岡園丁的緣起,就是本校張其昀創辦人首創,張創辦人是一位思想家與教育家,更是學問家,他認為自己就是華岡園丁,耕耘文化大學這塊園地,造就後來文化大學之發展,爾後凡是每一個願意參與學校建設,張創辦人都認定為「華岡園丁」,始由華岡園丁之由來。

李校長分享當年華岡園丁的小故事。他提到,中國文化大學是一個具古典特色之建築物,每一棟館樓的木頭窗近成千上百座,為重新為這些具歷史的木頭窗重新漆上新色,當年曾以創校以來當時第一次動員全校華岡園丁,為華岡木製窗框開創新色,更為華岡園丁為文大之服務寫下一頁輝煌。

他說,當年的學生能做的,現代的學生更能發揮,每一個園丁都應該展現這個時代華岡園丁的特色,用最科技化有效益的方式,為華岡盡最大心力。每一年暑假,都是校園未來規畫與執行的重要里程碑,很高興學生願意投身,園丁是照顧庭園,照顧校園,幫助這個學校成長,把效益回饋到學生身上。

華岡園丁以服務年限分別授予不同徽章,第一年參與華岡園丁授予犀牛象徵勤勞與誠懇,第二年授予獅子獎章,象徵勇氣與活力,第三年則是授予大象獎章,則象徵沉穩與可靠,服務滿四年則是授予老鷹獎章,象徵智慧與領袖。

施登山總務長說,連續四年均參加園丁的同學其服務精神最值得敬佩。每一年都在烈日下工作,但換得將是脫胎換骨的全新精神,因此,希望每一個學生都把園丁工作當作神聖任務,用心學習,並遵守總務處各小組規定,確保工作之安全,以安全至上為工作最高守則。

華岡親善團也於今開始培訓,由於文化大學向來著重中國文化的發揚,一身美麗的旗袍服與正式的西裝型男,至今仍是中國文化大學最美的畫面,已培育許多優秀的親善人才。擔任親善團負責的陳素貞老師主持開訓典禮時強調,「華岡親善團的工作以協助接待外賓、支援慶典相關活動,親善的形象成為本校引以為傲的典範,端莊亮麗更是直接提升外界對文大的美麗形象,透過校內的培訓,培養出具華岡人的質樸堅毅的服務精神。」

華岡親善團以協助賓客相關事宜的接待,並且在學校各種慶典擔任學校的重要象徵。而過去的華岡親善團也不僅止於校內的活動,服務範圍擴及北區許多重要的活動,如國家品質獎、金典獎、金展獎,甚至是相關產業的重要典禮,公共藝術頒獎典禮、亞太影展、十大優越烏魚子頒獎典禮,都可看見華岡親善團的身影,華岡親善團成為北區各大專院名聞遐邇的佼佼者。

點閱人次: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