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6社團負責人研習營於校本部熱烈展開 魏裕昌勉勵社長們發揚質樸堅毅的校訓,發揮影響力,成為優秀的華岡人
文/蔡詠翔     【2016/6/21】友善列印
本校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主辦「2016年社團負責人研習營」於6月21日至24日展開一系列社團負責人訓練課程,培養具有領導力的社團負責人,在營隊中使各社團負責人增進其能力,進一步學習成長為社團領導者,以利其在未來一年順利經營社團,達社團永續經營之目的。

課外組表示此次2016社團負責人研習營的營隊主題為「HIGH FIVE」,亦即是希望藉由此營隊培養各位成為一位優秀的五育人才。初為新任的社(會)長大家心中大多充滿著不安與徬徨,如何在這一年中順利經營社團,創造佳績?本次營隊的理念配合本校教育基本素養-「德、智、體、群、美」,對應五項課外學習核心能力指標,這些能力是從課外學習有關的核心能力文獻探討中所歸納出,身為社團負責人應具備的態度及能力。

2016社團負責人研習營始業式21日上午8時40分在興中堂熱鬧舉行。學務長、課外組陳宗顯組長、衛保組唐慧媛組長及各社團輔導老師均親臨會場。本次社團負責人研習營特別安排四大主題課程,首先請到弘光科技大學課外活動組-陳明國組長為新任社會長上「社團經營與管理」課程,期望大家要追求更好並學會堅持到底。再來安排中華康輔協會創會理事長-張志成老師授課「團體動力」,打造高績效的團隊。接著安排本校心理輔導學系副教授-黃政昌老師授課「時間管理與抗壓」,讓新任的社會長了解自己並且能夠分配時間及適時將情緒與壓力化為動力。最後,安排「企畫書教學與發表」課程,由聖約翰科技大學課外活動組組員同時也是本校傑出校友戴淑玲學姊授課,讓大家掌握企畫書的要點並且還能實際演練。

魏裕昌學務長致詞時表示,首先恭喜大家成為新任的社長,這次的社團負責人研習營,擔任營隊的工作人員,也曾經在社團裡發光發熱,表現優秀才能獲選擔任工作人員,這是榮譽也是學習,在學校還有很多畢業的學長學姊也都曾經是在社團打滾過,正因為當年經營社團培養出革命情感,如今都成為優秀的畢業校友,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

學務長特別分享自己的心得,勉勵在座社長,要在這次營隊中多多學習,為群體而努力,為社團的投入、奉獻,提供源源不絕的正面能量,且提到校歌中「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其中蘊含著許多小故事大道理,創辦人在創校時就十分重視社團活動,期勉各位社團人發揚「質樸堅毅」的華岡人精神,用心經營社團,勤於服務,期盼各社長在本次研習營中能夠充實自我、勇於學習,並祝暑期愉快,社團豐收。

點閱人次: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