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廣告系領軍跨系團隊首次參與全國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 獲選行政院十二萬駐村合作基金
文/李渼詩     【2016/7/12】友善列印
由本校廣告系羅雁紅老師所指導的大專生洄游農村團隊「樂田派」,以文化大學新聞系、廣告系及景觀學系十位跨科系同學,今年首次參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的大專生洄游計畫入選全國20強,獲得十二萬產學合作基金,並將於暑假前往彰化縣埔鹽鄉永樂社區駐村,與15所以上國立大專院校團隊共同爭取總獎勵金三十萬元之榮譽,也為台灣土地注入新的氣息和活力!校友、師長及同學持續關注與支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所推動的「大專生洄游競賽」,今年邁入第六屆,配合信義房屋「全民社造行動計畫」,鼓勵年輕人投入農村再生與社區營造工作。由本校廣告學系羅雁紅教授所指導的駐村團隊「樂田派」,與彰化縣埔鹽鄉永樂社區合作,經過為期半年的重重篩選,獲得全國前20名駐村資格,並獲得12萬元駐村經費,期待能於暑假投入農村實踐理想,發揮所長、深耕臺灣。

參與本次計畫的十位同學涵括本校不同校系,包括廣告學系的陳詩涵、王亭雅、駱宥維、陳囿廷、林汝珊、王若、張夢筑,新聞系同學魏曉恩及景觀學系賴冠瑄。多名團員曾擔任重要社團幹部及通過領導人才培育計畫,陪伴偏鄉孩童學習及擔任國際志工等,皆富有熱忱且具多元服務經歷,也期待藉著系上所學,運用傳播溝通、活動企劃、影像製作及視覺設計等專長為社區做文化保存、行銷宣傳與景觀再造。

入選後同學將會利用暑假期間至農村執行駐村計畫,透過多項教育推廣活動,與十四所國立大專院校與全台少數六所私立校系共同爭取總獎勵金超過三十萬以上之榮譽。長時間深耕農村土地且與全國優秀同學比拼,競賽相當競爭,盼校友及師長、同學持續關注與支持!

羅雁紅老師表示:彰化縣為台灣蔬菜的重要產地,永樂社區則以花椰菜為最大宗,除農產外,社區還保有「古禮迎親」的特色文化,團隊經過多次實地勘查,發現古禮繁複程序背後豐富內涵與文化價值,已逐漸被年輕人所遺忘。因此期望在團隊駐村期間,真實的將古禮迎親的文化價值發揚光大,並帶動農村產業,打造永樂社區為台灣古禮文化村,也希望藉由此計劃,讓台灣土地因大學生的創意與熱情,帶來一點正面的影響力!

而今能榮獲全國入選暑期駐村資格,也期望本校校友及同學師長,在未來能繼續給予鼓勵、按讚與支持,一同為台灣土地盡份心力!

相關連結:
青村白皮書-大專生洄游農村計畫
https://www.facebook.com/rural.young/?fref=ts
「樂田派」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ownlove2016/
「樂田派」形象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Bj6-geYA-I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