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跨界樂學、永續創新》齊聚台北市中等學校校長 分享教育的創新觀念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6/8/16】友善列印
台北市105學年度第一學期公私立中等學校校長會議暨實務工作研討會16日於中國文化大學體育館柏英廳舉行,今年以《跨界樂學、永續創新》為題,希望結合業界與學術對談教育的未來。主辦該研討會的陽明高中洪金英校長指出,全台北市的高中校長能有機會在文化大學這麼好的場地分享經驗,內心非常感謝李天任校長負責協辦,期盼大家共學收穫成長。

中國文化大學李天任校長說致詞指出,非常歡迎各位校長,12年來已是第二次承辦該項會議,12年前是在曉峰國際會議廳,在體育館落成啟用後,則是第一次邀請中等學校的校長來此舉辦研討會,歡迎大家利用此一機會,找時間於本校體育館360度觀景平台欣賞全台北市風景。

李校長提到,文化大學海拔高480公尺,台北101觀景台觀賞台北市高383公尺,若位於文化大學觀賞則可多欣賞100公尺之風光,而且由台北101觀景僅能觀賞到建築物,由本校則可一路欣賞台北市景外,還能一路觀賞淡水觀音山,台北港等絕美景色,謝謝大家有機會讓文化大學作東道主,邀請台北市中等學校的校長們蒞臨。

台北市教育局湯志民局長以專題報導方式分享教育觀念。他提到,台北市首創實驗教育的新型態招收方式,訂定了台北市指定市立學校辦理學校型態實驗教育辦法,其做法則是建立研究教師制度,推行實驗教育課程,公立、私立及實驗學校三軌並進,不但試辦國小之實驗教育,並預計規劃辦理國中一間,於105年度提出審議,106年招聘教師,107年招收第一屆國中七年級學生。

湯志民局長分享指出,目前正積極鼓勵中等學校教學課程創新,並能做為申請大學區的參據,鼓勵學校辦理實驗教育,整併指標得分低學校及有意願學校優先補助課程教學及設備改善經驗等學校優先考慮設置實驗教育。創新課程推動台北《酷課雲》,拍攝線上教學影片,影片內容包括國小至高中共24學科線上教學影片,並建置各學科知識地圖等,323位台北市教師均參與拍攝,課程內容可放置此《酷課雲》平台。


台北市長柯文哲非常重視反毒工作,為協助校園學生擁有更健康圓滿的人生,協助學生拒絕毒品,今年會議也特別邀請福祥牙醫院長悉臺陽醫生分享反毒宣傳觀念,期使校長們能夠從反毒宣傳教育做起,關心校園反毒工作。

17日的跨界創新教育論壇,則將邀請瑞士銀行臺灣區總裁陳允懋先生,中國文化大學李天任校長、政治大學詹志禹教授、新竹市光武國中林茂成校長等各界菁英與會分享教育的新觀念。包括從世界各國教育創新的實例及經驗出發,從這些創新學校的前例探討,提供各校校長作為課程與教學創新領導之參考。


點閱人次: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