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李天任校長與家長博感情 八大能力育跨領域人才 共同培養社會好人才
文/李渼詩     【2016/9/5】友善列印
105年8月27日舉辦「新生賃居說明會暨家長座談會」於體育館五樓舉行,本校一級行政與學術主管均出席該座談會,而系所老師與主任也於各個學術單位為學生與家長們分享學習的新動態與發展概況。李天任校長致詞時提到,本校積極培養學生具德、智、體、群、美,五育均齊,並能具全球化新視野,跨領域學習之新概念,在擁有一流的體育館、圖書館及博物館優質的學習環境下,成為一流的優質人才。

李天任校長首先介紹校園動態,本校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擁有全國獨一無二的優質學習環境,只要肯學習,多元發展,創意領先,文化大學一定能夠培養出最優質符合家長們期待的人才。

他提到,本校學習之八大能力指標,包括語言與溝通能力、獨立與創意思考能力、解決問題能力、情商與團隊合作能力、領導能力、終身學習與知識管理、職場倫理與創業能力。他強調,在校園裡參與社團活動,在人際裡,學習懂得和別人合作,認同團隊工作,並於其中訓練自我領導能力,在適當時機能勇於站出來,成為最優質的領導人才,這些訓練在校園裡非常重要,我們鼓勵學生積極學習,參與社團,並讓同學們在課程與社團裡了解學習是不能間斷的,只要不停的學習,管理知識,讓自己終身有學習的能力,這才是訓練之重點。

創意的能力成為企業家,他提到,只要努力,與別人合作,累積創作資本與發展,希望發展每一個學生創意的能力,培養建構健康的校園鍛鍊心智。

李天任校長強調,本校擁有三大館樓,擁有全國最好的大學體育館、豐富的藏書跟閱讀空間與自修空間的圖書館及全國第一個擁有大學之博物館,三館齊下,e路領先,資訊網與資訊之應用是絕對領先各大學院校,華岡要培育的是一個五育俱全的優質人才,智育放在前面,期盼學生能擁有領域內之專業的能力,並輔助推動雙專長,時代在改變,需求在進步,早年只需一門專長走天下,但現在卻需要多元的人才。

因此,我們在學校積極推動跨領域與雙輔修的課程,學生們只要願意學習,學校則會提供更多的資源,讓學生學習無上限,如新聞系可輔修商管,透過培養推動多能力、多元化的人才,現代化道德能力,關懷社會,關心脈動,訓練學生成為健康人,希望身心都健康,具陽光熱情的人才,並養成終身運動的健康新觀念。

點閱人次: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