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李天任校長期勉社團負責人『邁向勇者之路』必須自我挑戰、不怕失敗、勇於創新
文/李渼詩     【2016/9/14】友善列印
105學年度社團負責人頒證典禮暨行政講習會9月6日於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行,總計143位新任社團會社長出席,由李天任校長授予當選證書。李天任校長致詞說:「社團領導人是大學裡的菁英,是社員的意見領袖,做一位社團負責人除了對自己的社團負責,也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對社團有延續傳承與創新的責任」。李天任校長舉以色列青年為例勉勵每一位社團負責人,要成為勇者必須自我挑戰、不要怕失敗,並勇於創新。勇敢是發自內心的無懼,要鍛鍊自己成為一個真正的勇者,敢於投資自己,要求自己,才是真正的勇敢。


李天任校長及魏裕昌學務長一同出席105學年度社團負責人頒證典禮暨行政講習會,李校長致詞時針對社研及幹訓成果,勉勵新任社、會長除了參加訓練活動可以增加學員技能外,提升視野及領導創新才是真正學習的目標。

李校長提到前陣子去以色列參觀幾個大學,發現以色列青年有三件引以為傲的事情,第一件是「自我挑戰」,所有的青年不分男女,滿18歲時都會去服兵役,不論是翻牆、揹槍樣樣來,除了透過軍事訓練鍛鍊自我,更是生於憂患長於憂患。退伍青年都會有一年時間進行國外壯遊的自我挑戰,這樣的歷程可以讓自己很清楚知道要追求什麼樣的目標,而且對自己的未來肯定,並有著堅強的意志力。

第二件是「不怕失敗」,以銀行貸款為例,如果申貸人有失敗過的經驗,銀行會很放心的貸款給你,若沒有失敗的經驗,銀行反而會猶豫。李校長說:「沒有嘗過失敗,你不會從其中獲取教訓,也沒有再次復出的能力;若你曾經失敗,你可以勇於告訴別人你為什麼失敗,可以從失敗中學到什麼樣的教訓,跌倒了站起來並接受下一次的挑戰,或許資歷與經驗仍有不足,但要有學習精神,不怕失敗才能讓自己前進,這才是勇敢的表現」。

第三件是「勇於創新」,以色列的大學都有創新中心,研發成果會加以商品化應用,以此鼓勵大家發展新的東西。以動態攝影棚發明的公司為例,其所採用目標捕捉鎖定的創新應用技術,即源自於軍用火箭之鎖定功能,這是一個創新應用的實際案例。

李校長提到希望社團負責人能夠勇於探討內在的勇敢與長久的規劃,勇於投資自己,勇敢面對自己的未來。常常反思三個問題,包括「我所接觸過最艱難的任務是什麼?」、「我生活中最難熬的一個例子是什麼?怎麼熬過來的?」以及「我生命中最大的目標是甚麼?」

李校長期待每位社團領導人能夠ENJOY大學生活、ENJOY社團領導、ENJOY社團裡的氣氛、ENJOY社團與社團間的友好。除了期勉與鼓勵外,也希望每位社團人能夠反思一些問題,既然未來一年要負責整個社團的經營,對社團有什麼樣的期許?對於社員們能有什麼樣的承諾?要怎麼樣幫助社員或者怎麼樣跟大家共同成長?希望社團負責人可以慎思而行。


點閱人次: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