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山上凝聚共識,105年學生會傳承與發展研習營-輔導員共識營
文/李渼詩     【2016/8/30】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所舉辦105年學生會傳承與發展研習營輔導員共識營於8月13、14日圓滿完成,兩日的營隊規劃了豐富精彩的課程內容,包含由張志成老師講授團隊默契的建立及領導能力的『團體動力』課程,林依瑋老師帶領互動體驗式的『引導教學』課程,腦力激盪及團隊協調的『密室大逃脫』,還有由輔導員分別在「行政」、「立法」、「財務」及「校務參與」等面向進行分享,同時也邀請林昱志、陳嘉緯講師與輔導員及行政隊輔共同進行『經驗分享與討論』。相信這些課程與活動對於輔導員及行政隊輔在帶隊、引導技巧上都有實質幫助,亦在學生會專業知能的建立,有進一步提升,也讓彼此培養默契、更加熟絡認識!

輔導員也對2天1夜的共識營表示收穫頗豐,過程中亦就10月份研習營在課程引導可能遭遇到的問題及課程進行方式,一同交換意見,全員齊心讓學生會傳承更為精進!尤其是晚上活動結束後,大夥在旅館裡談天、聊著學生會的點滴,自然而然和行政隊輔有更多的交流。有輔導員提到:「藉由交流的過程中,和其他輔導員達成目標和共識,分享帶領團隊不同的方式,促進更好的氛圍。」輔導員共識營結束之後,輔導員將在接下來一個多月的時間繼續琢磨與演練,以便帶給學員更加豐富的經驗傳承。

在輔導員共識營之後,8月22日開放研習營線上報名,由各大專校院開始進行推薦現任學生會會長、學生議會議長或其他全校性學生自治組織負責人報名參加,報名至9月12日止,各校關心學生會傳承與發展研習營的人員要多加注意訊息喲,報名完成後讓我們相約10月份見!


點閱人次: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