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向最愛的老師致敬!吾愛吾師 古服作揖之禮奉一杯尊師茶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6/9/29】友善列印
梅姬颱風過後,溫暖和煦的太陽暖暖照在陽明山上,由學生會自主推動的尊師重道的教師節慶29日於大恩館二樓川堂舉行,由舞蹈系舞出笈禮舞韻,學生會學生身穿古代學生之服,鞠躬敬茶,象徵尊師重道的隆重之儀。學務處魏裕昌學務長強調,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由學生自主發起,包括寫卡片給敬愛的老師,讓老師們以良師自勉,加深教育的使命感,營造溫馨友善校園氣氛。

學生會推動吾愛吾師的活動,以卡片傳情,寫一張小小卡片,代表學生們滿滿的敬意,一點點小舉動,可喚醒老師魂,讓老師們更有動力面對每一場教育的挑戰。學生會也是希望增進校園尊師重道的風氣,彼此營造師生和樂融融的溫暖感動。

舞蹈系笈禮舞韻是一場象徵成年禮讚,藉由舞蹈系同學成年禮的舞蹈表現,代表學生已成年,能夠獨立自主學習,在今日教師節的活動上更希望藉由笈禮舞韻的意涵,希望學生們與老師們均能以成聖成賢來自我期許,當一個謹言慎行獨當一面的成年人,在未來的學習之路上,要有更清晰的思緒及擁有正向的觀念,發揚本校中華文化的教育理念。

在敬師奉茶的典禮上,一群學生會的學生身著古代學生之服,作揖鞠躬感謝現場出席的老師們諄諄教誨,在教師節的季節裡,向敬愛的師長們表達身為學生的尊師重道之情。

點閱人次: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