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娜克莉強度減弱 敬請嚴防豪雨
-- 娜克莉強度減弱 敬請嚴防豪雨
文/黃昭蓉/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衛星雲圖  攝影/賴芳延   【2002/7/10】友善列印
中央氣象局今(10)日上午10時衛星雲圖
娜克莉颱風「風小雨大」,為台灣地區帶來大量降雨,尤其以東北部及西南部地區雨勢最大。其中陽明山鞍部降雨預測也逼近200公厘。而文大校園則因事前防範,目前除零星被打落的樹枝及街道上被吹倒的機車外,並無災情傳出。

輕度颱風娜克莉今(10)日早上仍在台中的北北東方約80公里之處,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繼續向東北移動,由於娜克莉昨(9)日已分為高低層,結構被破壞而使強度減弱,界於熱帶性低氣壓與輕度颱風範圍。儘管今天上午氣候狀態尚稱穩定,除零星雨勢外無明顯風雨,但中央氣象局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並表示,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各地、金門及澎湖地區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民眾應嚴防豪雨,尤其山區可能因豪大雨造成意外,請偏遠山區居民嚴加防範坍方、落石及土石流。

輕度颱風娜克莉昨日清晨在澎湖西南方形成後,一度朝台灣西部直撲;昨天傍晚颱風略轉向北,在今晨5點左右登陸,成為今年第一個登陸的颱風。而受登陸影響颱風應會在今天下午移出台灣;晚間8時,台灣附近海域也會脫離暴風範圍。根據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最新統計,台北市昨夜並沒有傳出任何災情。

至於翡翠水庫水位已回升到運轉下限141公尺以上,達到安全儲水量,台北市政府昨天宣布大台北民生限水措施即起解除,供水全面恢復正常。今年的旱象因為最近這幾天的兩個颱風而全面解除了,大台北地區的民生用水已經不必再實施調節限水措施了。不過因颱風造成豪雨或多或少會影響民生用水品質,敬請民眾多加留心相關衛生問題。

點閱人次:290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