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05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會「傳承與發展」研習營開啟「從心啟動」之旅
文/李渼詩     【2016/10/4】友善列印
本校承辦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5年大專校院學生會傳承與發展研習營」,於10月1日假陽明山校本部大孝館柏英廳盛大展開,來自全國110所大專校院近170位新任學生會會長、學生議會議長及學生會核心幹部們齊聚一堂,共同研習。本校魏裕昌學務長代表學校歡迎來自各校的傑出學生會夥伴參與本次盛會,並介紹文大得天獨厚的校園景觀及著名夜景,讓各校學生會夥伴們在愉快的氣氛中,進行兩天的研習活動。

學務處課外組與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經過近3個月的共同籌備之下,以「HEART─從心啟動」為本屆研習營主題,將五大理念-「歷史」(History)、「自治」(Autonomy)、「權益」(Rights and interests)、「轉型」(Transformation)及「傳承」(Experience passed-on)建構出研習營之核心內涵。

研習營規劃在兩個不同場地辦理研習課程,分別為主會場本校大孝館與第二會場陽明山中山樓,並邀請中華學生教育學會蔡志賢理事長講授「學生會的昔日與未來」及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柯志堂學務長講授「大學法與憲法解釋令與學生會之關係」之專題講座,傳授各校學生會遭遇問題的處理態度,以及爭取學生權利宜符合法規與學校制度。

另外,特別安排分組課程、聯誼晚會、經驗分享與討論及世界咖啡館等,呈現有別於前二屆的不同特色,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對文大學務處課外組籌辦執行能力的肯定。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羅清水署長親臨主持綜合座談,致詞時強調學生會是校園裡推動校園公共事務及學生權益發展的最前線,並擔任學生與學校溝通橋樑,期許各校學生會夥伴們藉由研習營產生更多向上發展的動能,進而增進學生對於公共參與及公共服務的重視。

羅署長特別感謝文大執行團隊承辦此次研習營,圓滿完成任務。活動最後出動空拍機拍攝大合照,更是讓教育部人員及與會者對於本校執行團隊的執行與創新能力驚艷不已。

點閱人次: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