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學期首場藝術之夜 【華岡樂府】週三藝術之夜《京京有魏》登場
文/李渼詩     【2016/10/5】友善列印
華岡樂府「週三藝術之夜」系列活動,由本校藝術學院師生及表演藝術性社團輪番獻藝,期望讓藝術深入生活,貼近學子,紮根人心。今年開學新學期首場藝術之夜將由戲劇學系帶來《京京有魏》相聲&小品專場,老北「京」與今時社會碰撞的火花,相信能讓觀眾觀眾聽得津津有味意猶未盡。《京京有魏》10月5日週三18點30分,於本校曉峰紀念館10樓「曉峰音樂廳」隆重登場。

展演負責人戲劇學系碩士班魏竹嶢同學表示希望透過演出告訴觀眾「相聲離我們的生活並不遙遠」,無論是歐美脫口秀,又或日本漫才,此類用口說逗樂觀眾的表演橫跨世界、穿越古今,而它們的共通點來自生活、貼近觀眾、與時俱進,因此無論是老人、小孩人人都能夠欣賞。

演出其中多位來自戲劇學系的表演者,並非相聲專才演員,他們因為自身興趣,運用假期參加工作坊接觸學習相聲表演,並透過不斷的練習承繼傳統而不拘泥於傳統,創新發揚而不跳脫規範,在深厚的傳統基礎下勇於創新,推出結合時事新作,將暑假所學於此次演出中展現給觀眾,也透過這一個完整的學習體驗過程,告訴觀眾這是貼近你我生活的,只要喜歡人人都能自己創造個簡單小段子。

演出團隊相信此次演出能帶領觀眾進入說唱藝術的領域,希望各位觀眾能給自己一個機會,一切皆須接觸方可得知自己是否喜歡,也許此後你會像他們一樣深深著迷其中無法自拔呢!

週三藝術之夜系列活動均列「全人學習護照」,請攜學生證刷卡簽到,本學期演出將於10月5日起至12月28日止,每週三18點30分,於本校曉峰紀念館10樓「曉峰音樂廳」準時開演,每場演出皆採免費排隊入場,觀眾可以於當天演出18點00分於現場排隊入場,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Facebook粉絲頁:【華岡樂府】電子信箱:CRM@dep.pccu.edu.tw
電話:(02)2861-0511 轉39005藝術學院 華岡樂府 楊佳芮

點閱人次: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