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際志工展暨募書到海外活動大恩館川堂舉行 用愛打開國際新視野
文/李渼詩     【2016/10/5】友善列印
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將於5日起在大恩館二樓川堂舉辦國際志工成果發表會開幕典禮,現場將展出團員們籌備到抵達緬甸當地據點服務13天的活動內容與照片,現場還有「募書活動」,如果家中有不需要的課外讀物,從國小至國中等都可以捐贈給國際志工,志工團將送給緬甸當地的華人小孩閱讀,擴增他們的圖書庫存量,大家一起把愛傳至緬甸,凡參觀成果展及捐書者均可獲得全人學習護照點數!

2016緬甸國際志工團由學務處課外組陳韻卉老師、林明輝老師擔任領隊,率領國際志工共9位團員,自105年6月30日起以「FUN甸」為主題,前往緬甸臘戌地區透過主題學習營隊,開啟學習意願,讓緬甸的學生感受台灣的熱情與專業,並以平民志工外交的方式,成功打響台灣中國文化大學國際志工服務隊的好名聲。

緬甸國際志工團帶著自台灣募集的物資與熱誠,由以明德中學為起點,進行六天的師資培育營隊與領袖培訓營。師資培育營是國際志工在緬甸首次舉辦,將依照明德中學與華校之師資需求,安排教學原理、教育心理學、特殊教育、班級經營、教案設計及評量測驗等課程,並實際讓服務學校之教師上臺演練。藉著這些課程更讓志工團瞭解不同國家間師資培育的差別,與服務對象彼此交流,分享教學經驗,互相成長。領袖培訓營課程延續前年的服務學習、中華文化的剪紙藝術、認識台灣、大富翁、運動會以及因應學校要求而設計的品格教育課輔課程,探索教育等創新的課程項目,讓學員深刻記憶中華文化之精髓所在,加深學習。

由於今年行程規畫及考量,志工團於雙龍中學的服務雖然只有短短兩天,營期間課程包含認識台灣、科學DIY、運動會、剪紙藝術等,最後與雙龍中學的同學一起舉辦了聯歡晚會,除了我們的螢光球、大合舞、手語歌等表演之外,雙龍中學合唱團也演唱兩首曲目,引起熱烈的迴響。

陳韻卉老師提到,今年的服務加上了服務地圖的製作,計畫以緬甸臘戌地區作為據點,將華校的分布與資源情況進行統整並且上網登錄,以便台灣類似的志工團體在準備前往臘戌的地區服務時可以參考,一來更能夠了解被服務的者需求,體現服務的本質,二來能將台灣的志工資源做到最完善的配置,避免志工資源的浪費。6月30日到7月6日,五天期間一行人探訪了果慶、東方語言學校、果文文教會等服務機構,將學校所需與資源概況詳加記錄,已備回國統整上網。

為讓更多人了解國際志工涵義,今年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將於在大恩館川堂舉辦國際志工成果發表會開幕典禮,現場將展出團員們籌備到抵達緬甸當地據點服務13天的活動內容與照片,歡迎大家一起來感受服務的感動。另外,最重要的還有「募書活動」,如果家中有不需要的課外讀物(國小至國中)都可以捐贈給國際志工,志工團將送給緬甸當地的華人小孩閱讀,擴增他們的圖書庫存量,大家一起把愛傳至緬甸,凡參觀成果展及捐書者均可獲得全人學習護照點數!

點閱人次: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