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營養系今年考上8位營養師 6 位應屆畢業生 表現優異 
文/陳秀禾     【2016/10/6】友善列印
狂賀!中國文化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在105年第二次專技營養師高考成績相當優異,面對食安安全備受關注,營養師與食品技師的出路廣,營養師高考在全國的名額甚少,本校營養學系的考照率持續穩定成長,今年表現更為優異,總計有八位同學考上今年營養師證照,其中六位應屆即考上營養師資格,包括陳于敬、張凱富、徐子媛、余欣儒、徐毅、陳宥云,另外兩位為本校的系友,包括梁喬閔、林佳均。

今年回母校演講的徐毅學姊說,報考營養師高考時,需要相當大的毅力,若決定要報考時,就必須很認真的去準備,考題包羅萬象,一旦下定決心,就要讓自己完全心無雜念,認真準備。

徐毅學姊提到,營養系有相當多的專業科目,包括營養學、膳食療養、團體膳食製備與供應等等科目,通常學生在大三時,都會卯足全力的去讀書,同學間可以找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努力,效果更佳。大家會開始去拼醫院實習,在醫院實習可以學到很多實務經驗,對營養師的考試或研究所考試都相當有幫助。

而同學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同學間大都已確定未來職涯或求學方向,同學們會開始非常認真的衝刺,在過程中,同學們付出相當多的精神,更有許多的壓力,應屆畢業就考上營養師高考,通常須有義無反顧認真的精神,今年應屆畢業就考上六位營養師,成績相當不錯。

保健營養學系與其他學校較為不同,本校同學在畢業後可以選擇營養師,也可以選擇食品技師,同時也可以兩者都考,因為本系原本名稱為食品技保健營養學系,全國能夠兩者同時報考的學校屈指可數,中國文化大學就為其中之一,報考營養師的資格須有營養系的學位及去醫院實習過,才得已報考。

營養師與食品技師的出路相當的廣,營養師可以選擇去醫院、月子中心、老人照護中心、學校等等,食品技師可以選擇去食品工廠、品管、研發等等,近年來食安問題是大家相當注重的事情,因此這個專業可以讓我們對社會有所貢獻。

點閱人次: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