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合作聯盟開創新價值!聯合8大院校成立「校務研究議題合作聯盟」7日舉辦分享會
文/李渼詩  攝影/張景皓   【2016/10/7】友善列印
資訊中心聯合8大院校成立「校務研究議題合作聯盟」大數據分析校務議題,以大數據迎戰台灣少子化衝擊,10月7日將於中國文化大學曉峰紀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舉行「2016校務研究」議題合作與分享研討會,總計有超過50所國立與私立大學的校務研究發展室與資訊中心辦公室處長等師長出席討論,議題包括早鳥計劃與夏日學院的學生學習成效分析、從學生流失情形看學校經營策略的因應調整等課題,歡迎有興趣的記者出席研討會。

中國文化大學主辦,自今年起首度號召國立、私立及科技大學等共8間大專院校,成立「校務研究議題合作聯盟」,利用微軟分析工具進行校務研究分析,以學校師生成為大數據資訊,據此分析校務發展議題,以利各大學院校迎戰教育新世代。分享大數據資訊的操作,7日特別舉辦議題合作與分享會。

文化大學李天任校長提到,「今天特別感謝的是每一位提出你的心得報告,等於對於每一個聽到的同仁來講,都可以省略其一段嘗試錯誤的精神與資源,減少摸索的時間,希望將來持續關懷彼此協助,此外,透過這樣的合作,基礎建立的比較紮實穩固,而且有系統化的話,對校務運作,每一個學校都可以從中獲得利益。」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莊育秀高級管理師提到,自己也是文化大學畢業的學生,來到母校心裡很開心,這裡多的是有風有雨有學習的記憶,心裡覺得很溫暖,校務資訊與管理議題相當熱門,甚至有取代教學卓越成為新課題,教育部也相當重視,很開心台灣大學院校成立大聯盟,可以提供不同學校不同研究課題,這些校務資訊統計也很有意義,有助於找出各項問題,全盤研究分析,並針對研究結果做出最適合的決策。

研討會議題還包括國北護校務資訊系統之初步建構、校務研究之資料爬疏清理與工具運用、綜合東華大學特色的校務研究思維與未來規劃、運用數據分析支援招生策略訂定及人力資源規劃、從學生流失情形來看學校經營策略的因應調整及從數據分析到議題研究,談文大校務研究工作的發展策略。

點閱人次: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