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本校與山東師範大學簽訂學術合作與交流議定書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6/10/11】友善列印
本校與山東師範大學於2016年10月11日正式完成學術合作與交流議定書簽約,未來兩校將落實協議交流規範,積極推動師生互訪或學生交流,並共同舉辦學術、教學研討會及實施合作計劃,交換學術資料、教材與出版品,期盼兩岸高校交流日趨熱絡頻繁。兩校簽約典禮由王淑音教務長與唐波校長共同交換證書完成,本校張鏡湖董事長親自出席見證雙方簽約典禮,期盼共同合作建立新關係,擴大學術交流。

王淑音教務長說,本校與大陸往來頻繁,不但是台灣第一所突破兩岸交流困境,首度邀請大陸學者趙松喬博士來台演講,更首次推動舉辦兩岸高校學生交流夏令營的第一所大學,目前與大陸高校建立合作協議已超過百所,希望今後能更進一步落實簽約內容積極發展交流。

山東師範大學唐波校長指出,山東師範大學與中國文化大學教學與校訓之理念相近,均以培養人文與社會學科專才之優秀人才,未來兩校在簽訂合作協議後,積極落實推動,並在文大張鏡湖董事長的支持與領導下,兩校合作正式掀開歷史新篇章。

唐波校長指出,位於中國山東省濟南市的綜合師範類省屬重點高校,前身是成立於1950年的山東師範學院,為山東省最早成立的師範高校。2014年3月,學校入選「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項目」、「教育部國培計劃」、「卓越教師培養計劃」等項目,是山東省培養優質教育英才的重點大學。

唐波校長強調,山東師範大學重視國際化辦學,加強對外合作交流,不斷開拓高水準、多元化的國際交流管道,目前已和一百多所海外高校建立校際友好關係,提供學生海外交流學習的意願。他強調,中國文化大學創校時間悠久,是台灣最早開始與大陸高校合作的大學之一,兩岸文教交流甚為密切,未來兩校簽訂合作協議後,交流趨於積極頻繁,合作教學實力更強,學科設置更加完備,有助擴展兩岸教育文化交流之力度。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