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移地學習拓展國際新視野 景觀系與市政系前往瑞士 建立長期環境景觀合作新模式
文/李渼詩     【2016/10/14】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景觀系與市政系師生於2016年暑假移地學習,前往瑞士舉辦國際工作坊,以Lugano Lake湖岸空間與島嶼規劃設計成果,與Agno City建立新的規劃設計合作關係,並建立長期環境與景觀專業合作的典範。

參與該計劃景觀系李俊霖老師與市政系陳維斌老師率領16名學生,受瑞士i2a建築學院(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architecture)邀請,於9月4日9月11日期間,前往瑞士參加「瑞士國際規劃設計工作坊」。該國際工作坊主要與Agno市政府合作,以「Islands, Atolls and Archipelagos of Lake Lugano」為主題,重新思考Agno City沿著Lugano Lake湖岸空間的規劃設計。

主辦人i2a建築學院院長(Ludovica教授)、瑞士蘇黎世景觀建築師Robin與Agno市政府的規劃師Mathew熱情接待安排,讓師生們備受重視,提供參與師生不同景觀與都市設計規劃新視野與角度。市政系陳維斌老師說,主辦單位精心安排的基地現勘與湖岸空間體驗,讓師生在短短的一週內,快速分析探討瑞士湖岸親水空間規劃設計思潮的演進,透過湖岸休憩空間的實際體驗,理解到瑞士人與水的休憩習慣。

市政系陳維斌老師分析,i2a建築學院位於瑞士南部第一大城Lugano City,鄰近義大利,該地的建築、人文、都市紋理與飲食文化充滿濃厚的義式風格,提供參與師生很好的異國文化體驗。景觀與市政系所過去致力於推動師生的國際合作,不僅提供學生國際交流的機會與提升國際視野,藉由連續6年國際環境規劃設計實務的操作,進一步讓這些交流經驗,成為雙方師生「國際環境規劃設計專業合作」的基礎。

李俊霖老師也提到,兩系所師生參與國際工作坊後,自費前往威尼斯參觀2016建築雙年展(La Biennale di Venezia),對於各國呼應展覽主題:「Reporting From the Front」呈現出來的各種創新規劃設計案例,師生們皆留下深刻的印象。感謝文化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中程計畫與景觀系友會的支持,成功提供參與國際工作坊的學生們打開國際視野,並在規劃設計實務的合作上打開了一扇通往國際而明亮的窗。

點閱人次: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