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研究所校園博覽會熱鬧滾滾參加人數破千 報名人數破百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6/10/26】友善列印
首度以嘉年華會方式舉辦研究所校園博覽會,提供碩博班特色招生,今年全新首創新設研究所” College for Future Knowledge”,包含「電子商務碩士學位學程」、「航空管理碩士學位學程」及「科技藝術碩士學位學程」,祭出現場虛擬實際秀的方式,介紹課程特色,工學院則以招財貓般的機器娃娃,利用手機程式操控,展現學生研發特色,受到不少學生好評與吸睛眼光,今年參加人數接近1500人次,熱鬧滾滾的人潮,擠爆百花池。

李天任校長與王淑音教務長出席研究所博覽會,學院院長特別站台為自己學院加油打氣宣傳,紛紛拿出特色口號宣傳,農學院釋出雞蛋,培育雞隻的特色,強調懂食安加科技飼養將是未來就業保證。外語學院韓研所,學生特別穿上韓服介紹韓語,吸引人潮。

招生組拿出招生小禮品,現場大聲公吸引人潮,讓不少學生路過絕不錯過,紛紛走進校園博覽會一攤一攤來觀賞,藝術學院派出歌手自彈自唱,一首首溫暖情歌,現場吸引許多人潮。最重要的是,配合各項研究所重點宣傳,聯合祭出寶可夢精靈灑花點,從早上九點開始到下午四點,四大灑花亮點,讓百花池成為寶可夢的抓寶勝地。

「科技藝術碩士學位學程」結合科技讓藝術更深化,大傳系王台瑞老師率學生團隊現場操作。王台瑞老師說,透過科技的協助,放在表演者身上,全身有三十一個觸控點,與一般傳統光學儀器不一樣,不但成本較低,更有助動作實體展現,更能幫助科技藝術研究所未來若要做動作的分析,都更有利,這就是科技藝術最值得發展的重要課程,由於本校設有藝術學院,是國內舞蹈、演奏與各項演出多,未來透過科技結合藝術,有助大數據建立,有利藝術教育發展,這也是本校先馳得點的優勢學位學程。

「航空管理碩士學位學程」進修完後可以到航空管理擔任主管,工作機會包括機場航運管理人員,未來若有想擔任機師者,可先修此一門課作基礎訓練,未來可以到韓國訓練,這也是一門未來課程,值得學生先修。

研究所校園博覽會「集樂研究所」,鼓勵學生不要設限單一研究所,趁一場大型博覽會,全方位參觀諮商,找到最佳興趣,跨界學習,因此,凡是參觀的學生集二個戳章以上即可換獎品及全人學習護照德育點數3點,若完成106 學年度碩博士班甄試入學上網報名,活動當天憑報名系統所印之報名表,則可獲抽獎券一張,最大首獎wifi 版的iPad mini 4,還有行動電源及USB隨身碟。

目前文化大學研究所共有10個博士班、40個碩士班,因應時代趨勢,調整學術研究腳步,持續發展跨領域學分學程,今年全新首創新設研究所” College for Future Knowledge”,包含「電子商務碩士學位學程」、「航空管理碩士學位學程」及「科技藝術碩士學位學程」,聚焦全國獨一之專業學術領域,結合學校資源優勢,培養跨領域之專業人才。



點閱人次: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