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意象書法比賽 發揚國粹 體現華岡精神
    【2016/10/26】友善列印
學務處10月26日在大孝8樓交誼廳舉辦華岡意象書法比賽,發揚國粹,體現華岡精神!參與學生包括陸生、美術系學生及不少大一新生,今年學務處特別邀請中華民國書法教育學會現任理事長陳國福老師、副理事長楊旭堂老師及現任史學系黃緯中老師三位大師級老師擔任評審。

經過激烈評審,最終由法律系法學組1年級B班李彥璋同學獲得冠軍,可獲獎學金5000元整,獲得冠軍,第二名與第三名分別由美術系3年級戴廷丞同學及4年級楊巽丞同學獲得,分別獲得獎學金3000元與2000元整。四位佳作作品則可獲1000元,包括美術系2年級陳志岩、景觀系1年級朱俊濤、美術系1年級呂香蓉及應數系1年級A胡崴涵。

學務處今年第二年舉辦書法比賽,總計有42人參與現場揮毫,觀賽同學也不少,學生展現大將之風,穩穩書寫出符合參賽者對華岡情感之字句,獲得評審肯定,今年學務處於現場邀請三位老師現場揮毫指導,展現本校重視中華傳統文化之風,也使校園充滿藝術氣息,魏裕昌學務長也與三位大師之一同合影留念。

此次參賽方式要寫下包括「振衣千仞岡,濯足萬里流」、「質樸堅毅」、「美哉中華,鳳鳴高岡」、「承東西之道統,集中外之精華」及「華岡講學,承中原之道統」等五句有關華岡意象之字,參賽者紛紛也對這些話表達其創作理念,宣揚校歌「振衣千仞岡,濯足萬里流」的理念,並讓華岡人對於校訓「質、樸、堅、毅」的精神有更深刻的體悟,藉由活動以培養本校學生具備愛校情操與提升個人美育修養,並重視中華傳統文化,使得校園充滿藝術氣息。

點閱人次: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