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人創藝市集》 邀您一同染出一條藍染布
文/李渼詩     【2016/10/31】友善列印
11月5日校友返校節,首先登場將是《華岡人創藝市集》,歡迎全校師生一起來玩藍靛染,由化學系畢業王道隆學長介紹「陽明山的古老產業 — 藍靛&染之體驗」,自己動手染出一條布,歡迎各位學長姐報名!課程費用含教材每人300元,上課地點位於陽明山校本部菲華樓 301 教室,開課時間一堂課2小時,分別於11月3日10:00-12:00、11月3 日14:00-16:00及11月4日 10:00-12:00及11月4 日14:00-16:00 。

配合校友返校節系列慶祝活動,職發組與校友總會特於11月2日至11月5日在大義前廣場與菲華樓辦理華岡人創藝市集與華岡人MAKER教學活動,共邀請19位學長姐共襄盛舉,包含無名興業販售NLG防水背包袋與服飾、夏田有機生態農場的火龍果與土雞蛋、動科系系友會提供Mary&Lorag生技保養品組與樂活畜牧場系列產品以及動物科學系自營農場的雞蛋與香腸等安心畜產品、台北分會的牛樟芝美食、舞蹈系友會提供相關手工藝品、化學系校友提供柴燒烘焙健康麵包與藍染商品、西川米店帶來頂級白米與原粒煎焙黑豆茶、派瑞飛科技提供馬卡龍方塊行動電源與行車記錄器、園生系校友提供多肉植物與甲蟲飼養組、高雄分會販售養生米與蜂蜜、地理系友會提供磚雕御守、磚雕杯墊與明信片組,還有桃園學友會、嘉義學友會與金門學友會等提供相關商品共21個攤位。

「華岡人MAKER教學活動」邀請化學系畢業王道隆學長於11月3日至4日舉辦「陽明山的古老產業-藍靛&染」體驗課程,歡迎全校師生或校友報名參加,想要學習藍靛染的「摺染技藝」,體驗染液變化和工藝效果,千萬不要錯過本年度首次辦理的華岡人MAKER教學活動!

希望藉由華岡人MAKER教學活動,提供全校師生一個結合「想像」與「實踐」的場欲,分享技術與交流,發揮「動手做」的精神,讓在校學生從中體驗,進而激發創新與創意的創客運動。

華岡校友返校節結合學長姐創藝市集與MAKER教學活動等資源,讓全球華岡人返校與在校學弟妹分享創藝與或職場實務操作,期望藉由校友們大手牽小手,傳遞華岡人的精神與寶貴經驗,成為華岡莘莘學子效學的榜樣,也讓創辦人愛護學子、培育人才的胸懷綿延不盡。


點閱人次: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