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上海市文化事業管理處周強處長率媒體人蒞校參觀
文/李渼詩     【2016/11/3】友善列印
上海市文化事業管理處周強處長率一行貴賓蒞臨參觀文化大學,新傳學院葉明德院長與新傳學院大傳系王毓莉教授、新聞系羅彥傑老師等親臨接待安排。國際處林柏杉國際長說,目前在文大約有近2000位大陸學生,他們眼中的文化大學是圖書館藏書最豐富、讀書與學習環境氛圍美,加上位於台北地點優,因此文大成為近幾年來大陸學生最喜愛選擇短期研修或讀大學的大學之一,歡迎各位貴賓蒞臨文化大學參觀。

參訪貴賓有上海市文化事業管理處周強副處長、上海報業集團對外事務部副主任梁勇、新民晚報總編辦公室副主任秦亞萍、上海戲曲藝術中心文化工程副組長夏天、上海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科普工作處處長應毓超及上海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辦公室主任楊琳。

周強副處長指出,第一站參觀就是文化大學博物館,真是名符其實以發揚中國文化之美的大學之一,館藏豐富,這是他參觀的大學裡非常特別的一所學校,很高興有機會帶領同仁們參觀文大,未來兩個單位可以多多合作。

新傳學院葉明德院長則提到,文化大學新傳學院培育的人才已多為台灣電視台新聞圈的菁英,是台灣私立大學第一個成立的新聞系,包括各大電視台長官,如TVBS李濤、大愛電視台CEO、民視總經理陳剛信、中視總經理趙善意等,培育的新聞記者認真努力,每每在台灣新聞大獎裡入圍,表現傑出,今年新聞卓越獎就有近11位記者獲獎,分別包括平面類即時新聞獎、廣播類即時新聞暨新聞節目獎、電視類即時新聞獎及國際新聞報導獎及電視類調查報導獎等。

點閱人次: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