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南向政策實施以來 首波最大印尼校長交流團蒞臨文大交流 未來將加強師資培訓交流與互訪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6/11/7】友善列印
政府實施南向政策以來,首波最大印尼校長交流團7日蒞臨文大,並有九所高中學校與本校簽訂策略聯盟MOU(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促進文大與印尼高校學術與師生往來交流。

本校李天任校長說,目前印尼學生在文大求學的學生仍是少數,今天來參加出席的有六位印尼學生,印尼學生可選擇中文授課或全英語授課,全英語授課需達多益626分,中文授課則需三級以上,來台學習的學生表現不錯,適應力也很優質,最重要文大有很多課程,提供學生選修,藝術課、語文課及商業經濟等課程,廣泛多元。

此行與本校簽訂策略聯盟的大學有兩所,分別為Universitas Internasional Batam及STKIP PGRI Sumatera Barat;中學則有七所,分別為Sekolah Tenera、SMK Kartini Batam 、SMA Mondial、SMA/K Harapan Utama、SMK Negeri 1 Tanjung Pinang、SMA Maitreyawira Batam及Sekolah Kristen Kanaan。

Universitas Internasional Batam副校長Ms.Meiliana 建議,兩校可以指派交換師資交流,熟悉英語的大學老師前往印尼停留一年指導當地師生中文語言,他們也可以派老師們來台灣指導老師印尼語言,雙方互惠發展,由於台灣高校有不少印尼學生,在台灣若能有更好的語文交流,會吸引更多的印尼學生來台灣學習。李天任校長允諾,這是很好的交流方式,會積極以最快時程推動此一計畫,希望加快合作速度,為兩校創雙贏。

印尼留台校友聯合總會副會長暨蘇北留台同學會會長Mr.JOKO楊果奮指出,今年很榮幸到文大拜訪,整團有28個人,分屬25所印尼的高中及大學,均來自印尼各地不同省份學校,包括有印尼棉蘭、雅加達、巴淡島、北明古魯、實拉班讓、丹戎檳榔、西爪哇,展玉、北乾巴魯、巴東、西蘇門答臘等城市。

Mr.JOKO說,印尼早年較少與台灣高等學校接觸,大都是位處印尼的華人來台唸書多,近幾年,印尼學生在印尼與台灣雙邊政府大力推動下,包括印尼教育部積極宣導,邀請台灣高校來印尼舉辦高等教育展與多次台灣高校校長訪問團在印尼交流,學校與學生提升共識,使得有更多年輕一代學生願意出國學習。

Mr.JOKO提到,印尼現任總統很重視建設,包括國家整體推動建設發展,希望學校提升學校的教授素質,鼓勵很多印尼學校教授來台深造進修,目前每年有200到300位碩、博學生來台深造,未來文化大學可以在師資進修部份扮演重大角色,培養優秀的師資群,不管未來留下來台灣就業或回到印尼發展推升印尼教育素質,都有助深化印尼與台灣雙邊合作關係。



點閱人次: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