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獲獎榮耀
賀!林詠凱教授獲第54屆十大傑出青年農漁環保類得主
文/李渼詩     【2016/11/9】友善列印
農學院動科系林詠凱教授,以其在農業與環保上的傑出表現,榮膺第五十四屆十大傑出青年農漁環保類得主。由於林詠凱教授長期關注弱勢族群,參與社會服務工作與偏遠地區兒童的教育是獲獎主因。林詠凱老師說,過去十幾年一直努力將台灣農副產物做更高階的應用,減少污染,透過開發環保產品,改變大家的消費習慣,初衷就是希望大家能更重視海洋污染的問題。

十大傑出青年選拔18至40歲的優秀青年,今年獲獎者2016年完整獲獎者科學及技術研究發展類(周大鑫及簡韶逸)、基層勞教類(江振誠)、企業、創業及經濟發展類(楊博宇)、醫學研究類(李美璇)、社會服務類(廖文華)、體育技藝類(詹皓晴)、文化及藝術類(林子堯)、公共行政類(洪松銘)、農漁環保類(林詠凱)、兒童、性別及人權關懷類(何景榮)、華裔青年特別獎(蔡昇倫)。

林詠凱教授致詞時說,感謝父母栽培,特別是媽媽對他的包容與關心,更感謝黃鵬林院長的推薦讓他有機會參選,過去十幾年一直很努力的將台灣的農副產物做更高階的應用,減少污染,並且透過開發環保產品,希望改變大家消費習慣,希望大家能更重視海洋污染的問題。事實上,海洋環境生態是比氣候暖化更嚴重的議題,也是他目前在努力的工作之一。

他提到,人生的後照鏡,往往比擋風玻璃更清晰,往前看會迷惘,覺得自己到底為什麼要奮鬥,會懷疑;往後看就會發現總是很清楚,所有不相關的事物都會串連在一起,就會開始有意義。所以鼓勵年輕的朋友要傾聽內心的聲音,勇往直前,因為知識分子不做白晝裡的光,要做黑夜裡的螢火蟲,更不要從眾,不要趨炎附勢,而應該去最需要他的地方付出。

點閱人次: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