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6追求大學教學品質提升國際研討會」邀請Dr. Anissa Lokey-Vega談教學多媒體革新與應用
文/李渼詩     【2016/11/29】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教學資源中心將於2016年11月29日在曉峰紀念館2樓國際會議廳舉辦「2016追求大學教學品質提升國際研討會」。今年將邀請眾多來自國內外學者參加,分享其教學心得,歡迎研究人員與研究生也把握機會踴躍報名參與,瞭解目前國際上教學的方向與重點,提昇國內的教學研究風氣與素質,營造跨國共同研究合作、相互學習的機會,並可提昇在國際上之教學研究發展地位與文化交流的目的。

教學資源中心指出,「教學、研究、服務」是目前大專院校教師的三項主要任務,尤其面對全球化競爭,提升教師教學與研究能量已是刻不容緩。此外,在著重學生學習成效的提升與教育評鑑,國內近年來積極將學習多元評量與相關改善機制,列入評鑑的重點項目中。舉辦該研討會期盼透過諸位專家學者的卓越觀點與顯著成就,與國內各大專院校的教師們進行經驗分享與對話,並期盼藉由引進美國當前的最新觀念,達成提升本校教師教學品質、強化學生學習成效,期能激勵本校教師追求教學研究發展,達成邁向世界知名大學願景。

研討會開幕式擬訂於上午09:30,由校長李天任博士為大會開幕。09:30-11:00為第一場專題演講,由國立交通大學陳鏗任博士擔任演講貴賓,講題為「大學教學的暗角:作弊 -- and 科技能做什麼」。11:10-12:30為第二場專題演講,由美國Kennesaw State University Dr. Anissa Lokey-Vega擔任演講貴賓,講題為「Innovations in Video for the Classroom.(教學多媒體之革新與應用)」。

13:30-15:00為第三場專題演講,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雲端測驗中心主任陳柏熹博士擔任演講貴賓,主題為「大學生基本能力的測量:從多元智慧到基本素養」。15:20-15:50為第四場專題演講,由本校陳信助博士擔任演講貴賓,主題為「運用數位平台 多元適性教學」。15:50-16:20為第五場專題演講,由本校莊嘉建博士擔任演講貴賓,主題為「創新教學與TPACK」。竭誠歡迎全校師生蒞臨參加指導!

點閱人次: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