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跨領域結合指導出科技部博士論文奬得主 建研博班謝翊楷成環設學院首位獲此殊榮學生 
文/李渼詩     【2016/12/5】友善列印
建築及都巿計畫研究所博士班謝翊楷榮獲核科技部「105年度獎勵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博士候選人撰寫博士論文」獎勵補助,每月可獲3萬6千元,補助一年,總計將可獲43萬2千元,全國不到百名博士學生獲此殊榮,更是本校環設學院首位獲此獎的學生,表現優異,論文指導教授為土地資源學系李家儂教授。

科技部為培育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的研究人才,獎勵具有研究潛力的博士候選人於博士論文寫作階段,專注於博士論文撰寫,並提升其博士論文品質與學術研究水準,每年全國獲獎學生均不到百名。

今年建研所博士班謝翊楷以「以大眾運輸導向發展為軸線建構健康社區步行友善環境評估指標與規劃模式之應用」為論文題目,向科技部申請獎勵補助,獲補助款,成為文化環境設計學院史上第一位獲得科技部撰寫論文補助,表現優異。

謝翊楷提到,碩士兩年的摸索,博士四年的鑽研,剛開始總處於昏暗隧道,徬徨無助,感謝李家儂老師六年來時刻用心指導,細教研究方法以及培養獨立研究與撰寫能力,才能順利獲得補助。他說,自己對於學術總有著滿滿想法、熱情、興趣,能以此一題目,獲得科技部補助,讓自己的努力不白費,更邁向學術研究之路的莫大肯定。

擔任指導教授李家儂老師說,這是一個跨領域教學與研究結合的最佳典範,自己是農學院,謝翊楷是環設學院,不同學術領域卻激起精彩火花,研究所的學生都是深藏不漏,只要用心指導,就能帶起精彩表現的好學生。



點閱人次: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