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關懷週展體驗身障與視障生的不便 將心比心喚醒愛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6/12/7】友善列印
由資源中心舉辦的105年關懷週展目前正於大恩川堂舉行,現場有各項商品義賣,包括手工香皂、袋子及手工餅乾等,還有各式障礙物體驗,期盼透過體驗活動,讓更多人知道,營造友善健康安全的校園安全是大家的責任,讓更多的身障或視障學生能夠在學校安心就學。

李天任校長於12月7日出席開幕典禮時提到,學校提供最安全的就學環境,讓學生安心上課,希望大家能夠透過體會不便,適時將建議提供校方,由校方規畫安排。

現場李校長也嘗試利用視覺輔助打字機製作盲人點字耶誕卡,應節氣氛濃厚,鼓勵學生都來體會一下,耶誕卡設計精美活潑,學生只要試打點字機就可以製作賀卡。

此外,還有用手摸商品大驚奇活動,各式文具商品放在紙箱裡,用手摸回答商品就能通過障礙關卡,這些對一般人簡單的體驗,對視障生卻是每天必需經歷的課題,將心比心,透過活動喚醒大家對身障與視障等學生更多的關懷與重視。



點閱人次: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