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馬英九前總統13日下午13時10分蒞臨體育館八樓柏英廳演講
文/李渼詩     【2016/12/13】友善列印
社科院國發與中國大陸研究所與商學院國貿系所將於12月13日下午1時10分在體育館八樓柏英廳,邀請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到校演講,講題是「王道為立國之本:中華民國的兩岸關係與國際關係」。為提供未能到現場的師生觀賞,資訊中心設立直播網站提供點閱。
http://discover.pccu.edu.tw/livespeech/live.html


馬英九總統曾於2011年蒞臨文大,擔任本校49週年校慶專題演講貴賓,他分享大學的角色。他提到,台灣的大學所扮演的角色非常的重要,在提升學生的競爭力上不但要爭取國際的排名,但更重要的是如何「固本培源」,讓我們的競爭力可以大幅提升。其中有一項非常值得重視,也是文大在追求的就是「校園國際化」,文大已與超過100多所大學建立姊妹校關係,也與6所國際知名大學建立了雙聯學位的合作計畫,這都值得肯定,並繼續努力的。

馬英九(1950年7月13日-),是中華民國政治人物,第十二、十三任總統,生於英屬香港九龍油麻地,籍貫湖南省衡山縣,1952年隨雙親定居台灣[1][2]。中國國民黨籍,曾任總統府第一局副局長、行政院研考會主委、陸委會副主委、法務部長與台北市長等公職。在中國國民黨黨職方面也曾任副秘書長、副主席到黨主席等多項重要黨職。2015年11月7日,時任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在新加坡與現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進行兩岸領導人會面,是兩岸隔海分治66年以來領導人首次會晤。

點閱人次: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