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名模姚采穎、歌手周湯豪加持!海青班美型科動態走秀令人眼睛一亮!
文/海青班  攝影/戴見安   【2016/12/15】友善列印
本校第34屆海青班美型科於12月14日(三)晚上6:30假興中堂舉辦「假的-尋求真我共鳴」動態走秀成果展。這群來自馬來西亞、緬甸、印尼的畢業班同學在90分鐘內的表演秀中,呈現3種主題「中國風」、「面具」、「未來感」共24套造型。


中國文化大學第34期海青班美型科動態走秀活動主題「假的」,主要是探尋設計師從無到有的創作過程中,在心境上面的轉換,往往憑空想像、做不到!一切是「假的」;當中能苦中作樂,堅持到底、往下體現作品,看見成果,即為一種「真我」。生活美學大師蔣勳名言 ─ 美學的本質或許是...孤獨,但如果活不出孤獨感,如果做不到特立獨行,藝術、美是沒有意義的,不過是附庸風雅而已。動態走秀成果展,我們將透過三組設計師作品具體呈現『中國風』、『面具』及『未來感』,讓觀賞者同步感受視覺與造型藝術的美感。

主題造型『中國風』將回到過去,欣賞傳統中國戲曲之美、以及展示旗袍身型的婀娜多姿的風采,特別感謝支援演出國立臺灣戲曲學院臺灣京崑劇團金孝萱老師、徐明鴻老師以及名模姚采穎。『面具組』結合街頭藝人水瓶兄弟的演唱,帶來神秘面紗,精彩的面具秀。藉由巴洛克時期蕾絲之風格特質作為這次服裝設計的靈感來源。只擷取巴洛克時期流行元素中的材質—蕾絲作為主要設計題材,將蕾絲運用於彩妝面具創作上。『未來感』作品的靈感來源與機械激光舞蹈,想要把電子技術融入服裝裡。作品特色就是我們常說的『會發光的服裝』完全體現出了未來科技感。

除了有三組的精采動態造型走秀外,邀請當紅歌手周湯豪出席活動支持同學。製作一場有質感的造型秀不容易,感謝所有任課老師、合辦單位長運公關執行長劉志勝先生,提供最專業的軟硬體支援。同時我們也要謝謝王嘉章先生、芮朝義先生、柯慧嬌小姐、葉定華先生、楊敏昇先生、廖双台先生、賴承漢先生、順和纖維有限公司顏才洋先生布料提供,讓這群來自海外的同學於畢業前夕,能留下最美好的學習成果。

點閱人次: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