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2月22日起 華岡博物館展出「三教九流」美術系碩士班畢業創作展
文/朱昱霖     【2016/12/15】友善列印
「三教九流」是由美術藝術創作組的九位研究生,依據每位善長的媒材,詮釋心中的藝術意境。自2016年12月22日起至2017年1月5日,除例假日外,每日於上午9點至下午4點,在本校華岡博物館1樓展出,歡迎各位有興趣的教職員生及喜好藝術的人士前往參觀。

據美術系指出,九位研究生均有個別不同的擅長媒材,因此這次展覽涵括水彩、油畫、漆畫、壓克力、複合媒材、輸出等媒材所創作之成品,藉此展現出豐富多元的內容,並為觀賞者帶來心靈上的共鳴與交流。

楊偉鴻以漆畫為主、漆器及漆藝為輔,並以「吉祥成語」作為創作題材,創作並表達出中華民族濃濃喜氣之吉祥氛圍,無論任何時刻,都能將最美好的圖像及正能量傳達給每位觀者,遞上滿滿的祝福。

陳啟忠以水彩為媒材,同時以原住民族部落的街景與山巒風景來做為創作上的題材,希望這次的創作,能帶動觀賞者對部落裡真實的美能有重新的體驗與認識。也期望能讓觀賞者更加的珍惜目前大家共同所擁有的。

葉軍毅以純粹藝術視覺影像作為創作題材,透過顏料的原始性,表達各式各樣的情感。

李鴻良以大漆顏料,色面運用潑灑和塊面方式表現色面美感、表現抒情風貌,同時重視內在精神表達,擷取周遭體驗和情感融入作品,表現生命、希望、活力。此展覽即是參照德、史泰耶之理念,運用相同的理念不同的作者再加入潑灑的方式的異同之處。

胡衛音以幻境為發想,將腦海中天馬行空的異想世界與生活中平凡的事物相互結合,並運用切割、重影等方式,呈現一奇幻繽紛的視覺饗宴。

王絹棋以聖經中神的創造為發想,而藉著藝術媒介與表達,呈現人類生存的價值及目的。神在創造人時給人創造了靈,使人能用靈盛裝神的愛與福音;祂用美物使我們所願的得以滿足。本創作以插畫形式,呈現溫馨、可愛、親子和樂的感覺,希望觀者能在欣賞之餘,也可以藉此深悟省思,並一同享受這位平安、喜樂的神。

林慧虔以羅蘭珊的繪畫理念始終維持純粹女性視角,保有女性獨特的纖細感性的品味與魅力,學生的作品通過羅蘭珊繪畫去感受女性本能的感性思維與夢幻般的想像力,結合個人美感經驗從中找到全新的藝術喜悅。

趙新梅將《易傳》中有關相對性的東方哲學思想,應用於新世代的藝術創作形式,即乾坤之間一切事物的「本末終始」與天地轉化型態相應,彼此間必然相對存在。如果沒有相對事物的互動激發或撞擊,也就沒有世事的變化的道理,如天地、生死、大小、有無等之間的相對存在關係。

鄭伯君從小與海洋共存相處,善於以細膩且客觀的情感創作,沒有偉大的情操或者嬌情的理念,只有簡單自然的表達,希望大眾透過油彩的表現力,提高對環境保護的意識,請跟著行旅畫家-鄭伯君,用藝術感受大自然。

相關活動資訊,可參考美術系公告:https://ap2.pccu.edu.tw/pccupost/post/content.asp?Num=2016121594610661

點閱人次: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