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海青班第三十四屆景觀暨設計科畢業展 李天任校長:努力像海綿吸收知識 釋放專長為社會盡力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6/12/19】友善列印
景觀暨室內設計科海青班第三十四屆景觀暨設計科畢業展19日到22日在陽明山凱旋路URS27M展出,今年以「空即是設」為主題,14個攤位分別以影像與空間的概念,展出手作立體建築設計模版、戶外景觀空間及室內建築空間動畫。李天任校長出席致詞鼓勵學生,「學習像一塊海綿,努力吸收盡情釋放,發揮整體的力量,為你自己、為這個團體、為曾經教過你的老師爭一口氣。」

本校自2005年起開辦景觀暨室內設計科課程,培養學生對環境意識與空間設計之專業能力外,並強調與公、私及第三部門多元合作,提升實質規劃的執行能力,教學導向側重於解決地區、社區各種有關實質環境之問題,每年都培養許多優秀的設計人才,回到僑居地發光發熱。

李天任校長出席致詞時提到,每期海外青年學生,都會經過兩年的學習,每次看到學生作品都讓人驚艷,今年主題是「空即是設」,空被當成空間的概念,在中國的傳統裡,空是空靈,要留白,留住中國的哲學觀念,建議學生應該從中去思考加強與補充,讓作品更趨完整。

他提到,每一位僑生剛從國外來時,就像一張空白的紙,經過兩年學習都應該是滿載而歸的,這不是腦袋裝得很滿,而是應該留有空間再做下一步的思考,或許有些學生會留在台灣繼續升學,歡迎再度加入中國文化大學的行列,若是回到僑居地,文化大學則是一個駐點,絕不是終點,這裡永遠是大家的母校。

他並鼓勵學生,應該像一塊海綿努力吸收,讓自己充分了解外界發生什麼事情,投資自己,更希望像是一顆種子,到不同地方去發芽、去成長,照顧更多的年輕人,服務社會,做一個讓文化大學驕傲的學生。



點閱人次: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