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6第三屆世界大學生三對三籃球錦標賽奪銀 華岡人綻光芒
文/戴見安     【2016/12/23】友善列印
由本校體育系同學韓雅恩、林育庭、黃鈴娟、歐婕及鄭慧芸老師組成的中華台北代表隊(以下簡稱中華隊),於10月20日在廈門華僑大學所舉行的「2016第三屆世界大學生三對三籃球錦標賽(2016 FISU 3X3 Basketball WUC)」中勇奪亞軍,為校爭光。


本屆為中華隊首次參賽,女子組共有法國、澳洲在內的9隻隊伍參賽,這隻平均178公分的中華隊,四位選手憑藉著多年的苦練與默契,在長人如雲的國際籃球賽場上能夠奪下頭銜實屬不易。在冠軍賽中與對手法國隊緊咬比數,以8比8打成平手,最終才在延長加時賽中負與法國隊,但初試啼聲就能奪下第二名頭銜仍屬難得,未來可望更上層樓。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國際籃球總會(FIBA)正試圖籌劃將三對三籃球賽,如果一切順利將可於明年(2017)六月確認是否能進入奧運的正式競賽項目當中,或許未來能看到更多華岡人馳騁於最高殿堂的奧運會賽事中出現。

點閱人次: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