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免費遊學日本 愛媛縣邀日文系學生任觀光大使
文/李渼詩     【2016/12/27】友善列印
日本愛媛縣議員塩出崇、兵頭竜,於12月16日(五)來校與日文系師生交流,並與日文系方獻洲主任達成合作協議,未來日文系每學年將有五名學生,擔任日本愛媛縣遊學觀光大使,免費前往日本愛媛縣遊學觀光,並入住日本寄宿家庭,實際體驗日本愛媛縣之美。本校是優先獲選與愛媛縣進行交流遊學活動的學校。

塩出及兵頭兩位議員目前為愛媛維新之會成員,塩出並身兼愛媛丹原國際交流協會及西条歷史文化事業實行委員會事務局長,致力推廣日本語文化教育事業及當地觀光事業。二位議員此行目的係為推動我國與愛媛縣的友好關係,提供家庭接待活動,邀請本校學習日語的學生前往西条市參訪交流,希冀增進雙方在產業文化習俗上的相互理解,謀求年輕世代間良好之持續交流發展。

曾投身教育界三十餘載的塩出,以淺顯易懂的日語向學生們介紹了愛媛維新之會名稱的歷史由來,及說明西条市家庭接待活動及觀光參訪內容等等,並採用問答及填寫問卷方式引發學生興趣,為兩地日後交流奠定初步根基。

他指出,該計劃由愛媛縣西条歷史文化事業丹原國際交流協會規畫安排,誠摯歡迎日文系學生到愛媛縣遊學參訪,每次遊學停留三周,日方將免費提供食宿與交通費用,希望藉此實際交流,增進台、日學生交流情誼,更希望能透過學生的視野,讓更多人看到不一樣的日本風情,間接推廣日本文化。

塩出崇指出,愛媛縣位於日本四國西北,氣候溫暖加上地形環境四面環海,孕育出相當豐富的歷史文化的特色。由於四面環海,經濟活動主要以造船業與觀光業為主,海上運輸聯結著京都與九州,擁有全日本最古老的溫泉,這樣充滿豐富資源的地方,正是適合有興趣到日本進行遊學的同學的首選之一。

為推廣愛媛縣文化、歷史、美景與溫泉,愛媛縣首度選定台灣設有日文系的大學作為交流第一站。塩出崇很開心的提到,愛媛縣的溫泉相當有名、生魚片更是日本首屈一指的美味,當地的寄宿家庭都是精心挑選,歡迎文大學生把握機會爭取遊學,不但可學在地日語,更可在遊學期間認識當地的居民,再將這些旅行的美好,利用各種社群管道,好好宣傳愛媛縣之美,這就是台日交流最好的管道。

方獻洲主任說,本校現有23所日本姊妹校,其中僅有高知大學位於日本四國,近年均有本校學生前往該校短期交換學習一年,企盼經由本次活動流開啟與四國地區的學術文化交流,進而增進與日本其他區域的學術往來,提供本校學生增廣國際交流視野的契機。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