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池田大作研究中心國際青年論壇 李天任校長:青年要胸懷遠大夢想 永不放棄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6/12/29】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池田大作研究中心11月26日,以「21世紀的青年-和平、文化與教育」為主題,於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辦「第四屆國際青年論壇」,邀集兩岸三地13所高校學生、齊聚近200位師生參與,發表29篇研究論文,盛況空前。

文大李天任校長開幕典禮致詞表示,池田SGI會長於今年1月26日《SGI日》向聯合國提出的和平倡言—「萬人的尊嚴、邁向和平的大道」文中,引用美國人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博士發表的著名演說「我有一個夢」(I have a dream),勉勵與會青年即使面臨現今社會環境的考驗,都要胸懷遠大的夢想,不放棄希望,持續努力前進,勇於追夢。

池田大作研究中心名譽主任、也是SGI副會長池田博正特地捎來書面賀詞,創價執行長林廷鋒代為宣讀。池田博正說:「家父池田大作先生經常關注著台灣青年的社會貢獻,他曾說:『青年是上進心的別名』,並確信『開創新世紀,需要青年的熱與力』。」殷切期許:「開拓21世紀的青年,以睿智與熱情,帶給世界充滿希望的鼓勵。」

林彩梅前校長致詞指出,值此全球化問題日益複雜之際,培養青年學子擁有「教養性智慧教育」,遠大於教導「專業性知識教育」。她說:「青年是社會之寶」,池田先生致力於世界和平的行動,是青年學生學習的目標,期許青年以池田先生「和平共生精神」為根本,為實現幸福的社會而努力。

林彩梅前校長於閉幕式也表示,青年學子從文化、和平、教育等與自己專業領域相關的議題出發,深入研究池田先生的思想理念,進行精闢的研究成果報告,論文內容的深度與廣度,在質或量上都愈來愈出色,令人欣喜。未來,將持續舉辦研討會,鼓勵青年關心社會,建設一個和平共生世紀。

此次論壇有湖北大學李經天教授指導三位學生發表6篇論文、台灣大學吳安妮教授指導發表《以池田先生人本主義看待近代醫學人類對生死的歧見》等3篇論文,文大劉焜輝教授指導學生發表9篇論文等,共計29篇論文。


點閱人次: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