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06年國際學生春節聯歡祭祖 多國學生齊聚歡喜迎雞年
文/李渼詩     【2017/1/6】友善列印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國際合作組舉辦106年「國際學生春節師生聯歡餐會」, 1月5日華漾大飯店舉行。僑務委員會吳新興委員長、教育部陳寶鈴副參事也特別到場支持。李天任校長更是全程參與,與四百餘位國際學生及師長歡聚一堂。

結合祭祖儀式,讓國際學生感受中華民族飲水思源的文化特色,儀式由李天任校長擔任主祭。李校長致詞時表示,文化大學的國際學生來自36個國家,本校歡迎每一位來自海外的同學,也期許學生在求學期間學業順利,在文化大學能夠獲得寶貴的知識與珍貴的回憶,並於畢業後能繼續留在台灣求學或深造。最後李校長也祝福僑外生能盡情享受歡聚的時光,喜迎雞年。

僑委會吳新興委員長也特別到場支持,向僑外生拜年,並鼓勵僑外生同學畢業後繼續留台就業。他提到實施超過60年的僑生政策在新政府上任後有重大改變,僑委會積極推動僑生政策轉型,透過「評點制」、「攬才媒合會」增加優秀僑外生畢業後留台工作的機會;他鼓勵僑外生在台工作7年後申請國內永久居留權,與台灣共同打拚成長。

教育部陳寶鈴副參事轉達了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與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楊敏玲司長對外籍生的問候與祝福,感謝文化大學師長對學生的照顧與付出。她表示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能讓僑外生體驗到台灣節慶的歡樂氣氛與中華文化的文化精神。陳副參事也歡迎僑外生把台灣當成第二個家,繼續留在此發揮專長所學,也留下青春的美好的回憶。

活動在各國學生的新年祝賀下掀起高潮。來自俄國、德國、南非、日本、韓國、蒙古、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港澳學生上台一同共襄盛舉,以母語慶賀佳節到來,台上台下立刻展開一場語言交流會。

除了團圓聚餐,僑生聯誼會及海青班也帶來動態展演。餐會由「鳳凰來儀,金雞報喜」歡喜迎雞年表演揭開序幕。緊接著僑生聯誼會的學生帶來一系列的舞蹈表演,首先韓國僑生與港澳僑生帶來青春洋溢的流行舞蹈作為開頭,動感十足。之後則由印尼僑生帶來的重滿南洋風情的印尼傳統舞蹈,最後由僑生聯誼會溫馨大合唱「手牽手」收尾,展現文大來自36個國家僑外生的多元文化與熱情。海青班的同學則上台演唱兩首歌曲,以一首「我相信」充分展現唱功,再以「海闊天空」帶動全場學生一齊大合唱。交換生也不遑多讓,來自韓國的兩位交換生帶深情合唱一首抒情慢歌「讓我們相愛」,接著又帶來Big Bang的金曲「紅霞」,韓國歐霸的魅力四射全場。

今年抽獎活動好禮不斷,由僑委會、教育部及文化大學師長提供如iPad mini、捷安特腳踏車、行動電源、紅包等多項大獎,讓異鄉遊子在台灣也能過個好年。

點閱人次: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