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實習達人競賽冠亞軍均為前往越南實習學生 每一位均獲評審老師高度肯定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7/1/10】友善列印
你們都是最優秀的實習達人,學務處職涯發展與校友服務組結合學生前往各企業實習,分享實習感言與簡報,舉辦2016年實習達人競賽,選出最優質的實習達人,第一名是國貿系王楠榛,前往味丹越南實習,第二名是全商所張紫誼前往越南振大纖維實習,第三名則是法律系財經法律組丁緯頡、梁以靖、蘇詠捷 ,前往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士林分會實習。

擔任評審的商學院張琦雅老師給予每一位參與實習的學生高度的肯定。她說,「你若盛開,蝴蝶自來,你若精彩,天自安排」,這句話非常適合此刻的你們,因為,你們真的各個盛開,各個精彩,每個人都活出了你們年輕生命中最高度最盛開的那一刻。

新傳學院夏士芬老師說,「經過這次實習,你們不再是媽寶或是溫室花朵,你們真的很棒,你們都是最佳實習達人,因為妳們在實習中所投入的努力成果,已經把自己推向一條光明道路。」

研發處李郁凡組長說,學生透過實習看見自己不足的地方,進而返回學校時可再補強職場所需的能力。尤其是學生參與企業實習之後,會發現自己哪裡有缺失,回來學校就努力補強,有些同學會說以前不關心國際時事、國際的組織,好像跟自己沒有關係,但實習後就會發現其實跟自己很有相關,這就是實習的意義,透過實習經驗,重新找到最適合的方向,從學校畢業後努力出發,成為最棒的畢業生。

今年選出的佳作,有三位,包括紡工系翁乙丹於富順纖維股份有限公司實習、生應系周佑蓁前往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生態實驗室實習、英文系高孟廷、董韋君、蘇郁婷則在品格子旅店實習。

國貿系的王楠榛提到,今年實習的國家是越南,實習的企業是味丹,實習的過程中,也不是很順利,包括環境上與台灣的不同,又或者是語言上的隔閡,但在實習的過程中,學習到很多跟實務上有關係的,又或者跟學校教的有互相呼應的,最可貴的地方是體驗職場跟學校的不同,不管是從職場所帶來的氛圍,從一個負責做到當責這一個態度的差別。

第二名的張紫誼則是全商系學生,全程英文簡報,令人驚艷。她提到,今年夏天,我去位於越南振大纖維實習,鼓勵所有學生離開舒適圈到海外進行實習,因為實際上會有比想像更大的獲得。如果你將來想成為管理者,實習更是接觸基本工作的最好機會,放膽嘗試,同學一定會有很大的收穫!

前往法律扶助基金會士林分會實習的丁緯頡指出,「在法扶讓我們有機會去學習到很多實務上的經驗,讓我們可以接觸到社會上的弱勢族群,也讓我們拿所學可以去回饋這些族群。」梁以靖則提到,「在士林法扶擔任實習生,讓我不再是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法律人,能夠更了解實務上的案例,讓我在對於課程上的案例有更強烈的動力跟目標。」蘇詠捷則指出,「在這次實習的經驗,讓我可以學習到很多面相的東西,不管是實務上跟書上理論的結合,或者是聽律師他們人生經驗的分享,都對我很有幫助。」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