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國「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廣告學系鄺郁婷拍實習成果影片 獲全國優勝殊榮
文/李渼詩     【2017/1/13】友善列印
廣告學系鄺郁婷參與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以一支「啟動原力,原民甦醒」影片,獲得實習成果短片競賽優勝殊榮。鄺郁婷說,實習工讀期間,對原住民有更深一層的了解,更體驗到很多部落的生活方式與態度,每個人都在為理想而活,自己也能在實習體驗裡,活出屬於自己的精彩。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增進青年了解職場、及早規劃職涯,推動「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大學生實習地點包括公部門、私部門及第三部門,並以社區產業、社會公益相關之非營利組織作為職場體驗領域,協助其體驗學習、探索,提升職涯發展競爭力,並學習社會責任意涵。

鄺郁婷說,考上文大廣告後的那個暑假,因緣際會得知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一開始參加這個計畫就受到許多人的幫助,最終獲得臺灣原住民教育經濟發展協會錄取,在工讀期間擔任各項原住民商品的販賣與介紹,非常開心能在暑假期間很充實地跟各式各樣的人接觸、合作。

她提到,至今獲得大家照顧的光景還深深烙印在腦海裡,這些就是濃濃的人情味,滿滿厚實的成為自己這一季暑假最美的回憶。

她說,很多人都認為原住民的文化就是很簡單,很制式,當年未參與暑期工讀時,心裡也是這麼想,不過,親身接觸過後,原住民的美就變得很不一樣,那是深刻的歷史,也是最濃厚的族情,簡單的服飾,一條一線代表不同的文化使命,更是歷史文化的傳承。

她說,原住民的人情簡單卻濃烈,也因為認識了他們,自己才會製作這一部影片,希望大家能夠從影片中,對原住民有了不同角度的認識,今年獲得優勝殊榮,獲得肯定很開心。

現在每次在媒體版面上所提到的原住民議題,已經不再像是別家的事情,而是切身與自己有關的事,鄺郁婷期盼藉此欣賞到許多自然與人共同創造的美景。她說,工讀後才發現,社會上有許多人都在為自己的理想努力,每個人都可以活出自己的價值,這就是自己工讀的收穫和感動所在。

點閱人次: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