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印度喀拉拉魔幻仙舞 1月22日文大推廣部大夏館登場
文/李渼詩     【2017/1/19】友善列印
本校與印度臺北協會(ITA),首度文化交流展演,將於1月22日晚間七點到九點,於中國文化大學推廣部大夏館(建國南路二段231號,B1,表演廳)舉行,將帶來印度八大古典舞之一的精彩的喀拉拉魔幻仙舞,本校藝術學院也將由藝術學院院長樊慰慈帶領教授,帶來傳統劍舞與打擊樂,精彩的寒假年節獻映交流,為台印文化交流開啟美好的里程碑。

商學院張琦雅教授說,該場活動象徵了文大將透過ITA之鼎力襄助,未來將與印度知名大學,陸續展開一連串文化展演與學術交流合作。

喀拉拉魔幻仙舞是印度八大古典舞之一,舞者身著奶白與金黃色的舞衣、曼妙精緻的舞姿與表情,源自南印度喀拉拉邦的摩西尼亞坦舞蹈散發著魔幻般的氛圍,今年獻映的舞者是由德薇卡博士及團隊親自率領演出。

德薇卡博士身兼舞蹈家、學者與教育家三種身份,學習摩西尼亞坦舞蹈多年,2010年獲得喀拉拉最高藝術學會獎,並曾在美國、瑞士、新加坡及印度的藝術節中演出,她並創立Sripada Natya Kalari舞蹈空間並擔任藝術總監,擁有摩西亞坦舞蹈博士、泰戈爾大學舞蹈碩士及馬德拉斯大學企管碩士文憑,目前擔任喀拉拉最負盛名的喀拉拉卡曼達拉藝術大學教學。

魔幻仙舞編舞作品結合印度古老的哲學思想,以印度神話、史詩及傳說故事作為創作主軸,運用摩西尼亞坦舞蹈的表演技巧和音樂,為該舞注入靈性、清新活力和發人深省的內涵,德薇卡博士尤重故事中人類的情感表現,透過獨舞與群舞的流動,淨化自身及觀眾們的身心靈。

張琦雅教授誠摯邀請對印度(傳統)音樂舞蹈藝術,具有高度興趣的好友們,一起蒞臨聆賞印度知名傳統舞蹈,以及文大教授的琵琶與古箏展演,由衷期盼,透過今年展演活動,充分達到台印實質文化交流之宏效。

有興趣報名的師生可直接洽聯絡人中國文化大學商學院全商班譚逸麒同學。Mobile:0935222485
FB:www.facebook.com/yichitan


點閱人次: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