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早稻田訪台百年紀念賽 文大與早稻田兩強賽3月5日天母棒球場舉行 免費入場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7/3/4】友善列印
經典百年大戰在天母棒球場,文化大學對抗早稻田大學!一場學術與棒球的交交流!錯過這一次還要再等一百年!免費入場喔!3月5日本校棒球隊將與日本大學棒球傳統勁旅早稻田大學野球部於天母棒球場進行交流賽!開打時間為下午兩點,歡迎喜愛棒球的各位踴躍入場支持!


西元1917年早稻田大學野球部創部的安部磯雄先生(日本棒球之父),在台灣棒球運動草創之初即率隊跨海來到台北比賽六場接著到高雄比賽兩場,總計戰績為七勝一負。1917年,日本早稻田大學野球部的初次訪台開啟了台日棒球交流,也為台灣棒球史上掀起首波的棒球熱潮。

電影KANO描述的嘉農則是在1931年獲得甲子園準優勝,主將「麒麟子」吳明捷,畢業後赴日進入早稻田大學成績斐然,前輩們出錢出力默默耕耘,百年來開枝散葉孕育台日間許多傑出棒壇人才。

由於早稻田對文化的比賽,將在台北的天母棒球場進行,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於記者會上表示,希望文大與早稻田雙強都能把這場比賽當作世大運的熱身賽,一方面驗收場地,一方面讓選手熟悉場地,希望世大運真的能「把金牌留在台灣」。

文化大學棒球隊成立於民國五十二年(中國文化學院創校的第二年),是由該校體育系第二屆彭誠浩先生結合了第一屆的羅啟訓、王俊雄、陳榮徹、尤新古及英語系朱覺民等人,創立了文化學院棒球隊。

棒球已成為代表華岡的運動文化,推展體育運動之精神堡壘,是多年來校友、師生與職員工們共同護持的愛心結晶,為系、為校、為社會、國家爭光,帶動全校的運動風氣,凝聚華岡師生團結的向心力,而這一切成果,都得歸功於創辨人張其昀先生的體育理念。近三十年來,華岡棒球隊員相繼為國、為校、爭取相當多的榮譽,帶動社會棒球運動推展的指標,甚至於成為社會體育運動的領導菁英。華岡棒球人代代相承維持學術兼修的教育品質,以此報答創辦人知遇之恩。

點閱人次: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