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大學華岡登山社創社社長吳夏雄攝影展 創社社長與現任社長莊嘉仁老師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7/3/1】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華岡登山社創社社長吳夏雄攝影展,3月1日55 週年校慶在菲華樓舉行盛大開幕展,展期至3月15日,每日早上九點到下午四時三十分,吳夏雄學長說,「自己今年70歲了,還有機會為學弟妹們分享台灣及國際間大山大海之美,今年展覽非常難得,讓自己重返母校,體會母校之美。謝謝今天來支持展覽的好同學,好學弟及好學妹們,尤其是登山社的同學幫忙,讓華岡登山社迄今屹立不搖,活躍於台灣登山界。」

李校長也親自參觀吳夏雄攝影展。李校長提到,能把拍照與登山合而為一,將高山之美,化為一張張作品,提供給大家欣賞,彷彿親自陪同攀山越領般的真實,謝謝吳夏雄學長至今仍把華岡登山社當作驕傲,讓華岡登山社持續活躍。

方元沂學務長擔任攝影展致詞貴賓,本校張海燕董事也出席攝影展盛會,展覽吳夏雄學長精彩的攝影作品。方元沂學務長說,會爬山又能拍照,這是相當耗體力的興趣,學長卻能將其當作終身的樂趣,相當佩服毅力與能力,自己當年在華岡也樂衷參與社團活動,每一場團隊活動都能帶給自己不同的人生體會,至今影響仍鉅。

吳夏雄學長於1963年創立中國文化大學華岡登山社,為華岡登山社的創社社長,畢業於建築系,台南佳里人,現任建築師,工作志趣均與登山相關,不僅攀登國內大山,也數次於海外國際活動攀登世教高山,或為理想的實踐,或是工作的考察,每一張作品都是學長攀山越領的心力之作。

自己從大學時代就開始參加登山,參與推展登山活動已有三十多年的資深經歷,吳夏雄,認為爬上了最高點,就是對山的征服。其實,無論你是誰,登頂之後,終究得下山,而雄偉的山岳,永遠屹立在那裡。誠然,登山需要技術、體力與毅力,因此你挑戰的對象,不是山,而是從前安逸的自己。想一想,當站在最高點往四處展望,天地遼闊,感覺到的正是人類的渺小,此時,面對大自然應更為謙卑,這是他對攀山的體會,更是對大自然的崇敬。

點閱人次: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