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運健系與啟新診所簽訂產學合作 學生有機會實習 提供正確體適能專業知識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7/3/9】友善列印
本校教育學院運動與健康促進學系與啟新診所9日正式締結合作,未來運健系學生不但可將教學內容與產業結合,相關研究針對企業發展趨勢提出優質的專題製作題目,雙方合作提供研究數據,分享學術成果,即將畢業的學生可於上課期間前往啟新診所實習、研習與觀摩,表現優質的學生將有機會優先進入該機構工作,接軌職場更具競爭優勢。

總經理楊文仁與副總經理吳華君親自出席簽約典禮。楊文仁指出,啟新健檢中心是專門負責國內各大企業員工的健檢診所,每次負責企業員工的檢查時,都發現等到員工發現紅字,便想透過醫療處理,但是這些大都屬於膽固醇等過高問題,若能適時提供體適能健康正確的觀念傳遞就能提供員工改善健康的需求,這才是根本之道。

楊文仁總經理說,很高興跟文化大學運健系合作,產學合作,學生們將可優先進入職場實習,觀摩企業運作動態,並能將所學知識導入健檢中心,這是一個很優質的合作案。

吳華君總經理說,啟新診所是國內第一家將體適能的觀念導入健檢中心,因為正確的健康知識傳遞才是健康之道,唯有好的運動保養,才能擁有健康的未來,歡迎文大的學生有機會來到啟新診所工作。

衛保組唐慧媛組長說,過去一年跟啟新合作文大的職工健檢,認同他們致力導入體適能觀念與運動健康的正確觀念,未來的合作將有助於文大學生能具有實習優勢,更能提前進入職場學習,很高興運健系有機會與企業合作。

本校運健系蘇俊賢主任指出,運健系相當重視產學合作方式,提供在學學生服務實習及實務實習機會,以加強學生學習成效,這是第一所與健檢中心合作,未來將健檢導入體適能觀念,讓學生有機會第一線接觸有需要運動健康的民眾,透過健檢報告提供適切的運動觀念,讓樂活運動成為健康的後盾。

蘇俊賢主任說,為營造多元化的學習環境,除充分共享本系與體育學系現有人力與設備資源外,亦將結合本校相關院系既有人力學術資源優勢,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環境。



點閱人次: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