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李校長出席本校與國防部簽約典禮 正式推動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選訓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17/3/13】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等25所大學,9日與國防部簽訂「委託民間大學試辦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選訓」合約,國防部長馮世寬致詞時感謝參與的各大學校院支持,期盼各校選訓優秀學生投入部隊,以培養成熟且優質的基層軍官幹部,為國軍注入更多創新原動力。


簽約儀式是於9日下午於國防部博愛樓舉行,並邀請首次試辦選訓委託作業的文大、中原等25所私立大學代表參加,包括文大校長李天任、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康寧大學董事長鈕廷莊等均與會。隨後,由馮部長與校長代表張光正簽署合約,象徵計畫啟動。

馮部長指出,國軍自民國86年起,參考美國制度開辦「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目前在軍中服務的ROTC幹部,在工作崗位上都有傑出的表現。現在擴大辦理,就是希望能網羅更多優秀青年,獻身軍旅志業,達成學生、學校及國軍「三贏」的局面。

軍人家庭出身的張光正校長致詞時表示,國防部委託民間大學試辦ROTC計畫,不僅提供參訓學生學雜費補助以減低經濟壓力,並規畫學生在求學期間接受軍事教育及訓練,畢業後以少尉任官,保障就業,並成為部隊基層幹部、成為國軍未來的優質生力軍,將成為學生最佳的選擇。

曾接受美國ROTC訓練的康寧大學董事長鈕廷莊也分享其受訓經驗,強調國防力量的累積不只來自於軍中,更有賴於民間、社會力量的支持。

點閱人次: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