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意外相遇的驚喜!25年後重回校園 現役或退役記者們在新傳學院門前話當年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7/3/19】友善列印
我們是25屆、26屆、27屆的….聲音此起彼落,迴響在新傳學院的門口,這群號稱畢業『很久』的新聞圈內老兵們,彷彿找回當年在文大唸書的青春,像群大學生一樣,大聲點名、說話、發表意見。」這裡曾經是他們最難忘懷的大學聖地,那些年裡的那些事,在25年後重聚在這吱吱喳喳回憶咀嚼著。

新傳學院新聞系的學群強大,一個由25屆至29屆組成的家族學長姐,畢業20多年後,有幾位堅守新聞岡位,還有幾位現已轉換跑道,相約3月18日回母校系辦走走看看,卻意外遇上中國文化大學55 年校慶運動會,格外具有紀念意義。

這群家族成員,分別是25屆現任中國時報社會組主任蕭承訓;26屆自由時報週報中心中部小組召集人顏永欽、聯合報資深記者邱瑞杰;27屆於科技公司服務的陳靜慧;28屆民營企業公共事務處主管鄭文正;29屆湛盧咖啡銷售業務林慶興、現在中租迪和服務的褚親親,一行人在系館前開心拍大合照。

蕭承訓提到,以前文化新聞系有建立一個跨年級的「直系家族」傳統,他的上面有許多位大學長、姐,在學校時,承蒙他們的照顧,他也秉持傳統,照顧下面幾屆的家族學弟學妹。畢業後,大家各奔前程,今年2月間,鄭文正在LINE群組上,又把大夥揪在一起,將家族成員重新凝聚在一起。

邱瑞杰說,回到文大新聞系就像是回到家的感覺,能跟學長姐,學弟妹們分隔25年後,再度齊聚華崗新聞系館前,大家聊著過去求學時的回憶,也彼此交換這些年的工作心得。

曾在聯合報服務過的鄭文正說,難得有機會回校園,又見到久違的家族成員,實在很開心。他現在擅長媒體行銷,到系館一遊時,在臉書上現場直播,多名校友從臉書看到校園畫面,想起昔日點點滴滴;還有同系畢業的「華岡新聞人」留言,互叫學長、學妹,網路「認親」。

褚親親指出,「家族」是大家維繫華岡情感最深的後盾,不管是當年唸書時,學長姊無微不至的照顧,或者是畢業後大家總還是會在新聞線上提供適時的協助,新聞圈的「華岡幫」總是很強大。她提到,很開心家族聚會遇上母校校慶運動會,校園裡挺熱鬧的,這幾年變化很多,新傳學院裡裡外外都翻新了,但是,不變的系館拱門彷彿時時都在迎接著當年踏進來唸書的感動。

目前擔任新聞系專任副教授郭文平,雖不是該家族的成員,但他說,他們當年自己也有「家族」,也是很會照顧家族的成員,華岡新聞圈是聞名媒體界,記得當年在擔任記者時,大家雖不是一對一指導,但在新聞這條路上,分享經驗與觀念就是學長姊義無反顧的責任,就是這股責任感,讓大家提到文化大學新傳學院總是最大幫派似的強而有力。

點閱人次:2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