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歡迎加入ROTC!兼顧讀書與儲備軍備 歡迎大二以上學生加入
文/李渼詩     【2017/3/21】友善列印
為讓更多優秀青年學子加入國軍行列,以拓展初級軍官來源,國防部試辦與民間大學合作,委託辦理「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簡稱ROTC)甄選及開設教育中心代訓軍事課程。李天任校長已於3月9日代表本校與國防部簽訂「委託民間大學試辦大學儲備軍官訓練(ROTC)選訓」合約,本校的甄選計畫也正式啟動。

為使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試辦計畫在本校能順利成立並推展,除校長親自設計海報支持外,並由軍訓室利用各系組導師、系共時間到班宣導,現已招募到大三33位同學、大二9位同學,大三同學如全數通過體檢、體適能及智力測驗,將能順利開班,唯大二尚有努力空間。

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招收對象為大三及大二學生,錄取學生將繼續在本校就讀,並由國防部提供學雜費全額補助、書籍文具費及每月生活費,以減輕學生經濟壓力,另規畫學生求學期間接受軍事教育及訓練,畢業後以少尉軍官任用。

「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為國防部參考美軍制度自民國86年開辦,的就是希望能網羅更多優秀青年,投身軍旅志業,以達成學生、學校及國軍「三贏」的局面。歡迎有志參與的同學一起加入,詳情請洽軍訓室。



點閱人次: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