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大學曾是曹瑞原導演 《一把青》場景的口袋名單
文/李渼詩  攝影/新聞系蘇晏男   【2017/3/30】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曾是曹瑞原導演心目中最佳的電視劇《一把青》場景的口袋名單,曹瑞原導演30日應文學院中文系之邀站上文大體育館柏英廳演講。他透露,由於拍攝金陵女大的場景,當時曾到南京尋找適合的拍攝點,由於該校殘破,不適合拍攝,轉而尋找台灣的地點,那時就發現中國文化大學具典雅的古建築風格適合拍攝,不過因緣未到,只好作罷。

曹瑞原指出,每次演講,心裡壓力都很大,這一場是文學院中文系老師邀請很久的一場演講,心裡有抗拒校園演講,因為擔心提供的內容不夠充份,無法鼓勵學生,給予大家一個方向。

不過,最終還是成行的一場演講,曹瑞原希望給文化大學的學生一種力量,就是鼓勵大家持續往前的勇氣。他說,或許現在台灣的景況與環境不佳,很多人面對自己人生的茫然不知所措,但是每一個人終究要面對自己的人生道路,勇敢前行是唯一的道路。

斥資1.6億元拍出公視時代大戲《一把青》,獲得2016年金鐘獎13項提名,是去年入圍的大贏家。他一直強調,人生面對的環境狀況不同,但唯一相同的就是心,只要有心想做,就不要太在意外界眼光,只要有努力,就有一半的機會成功;但你不努力,成功機會幾近零,看大家想過怎麼樣的人生,就要自己去深思。

這一場演講吸引了近百位學生參加,不少都是主修文學院學系的學生,文學院中文系主任王俊彥說,曹瑞原導演擅於改編文學名著成電視或電影,這是文學與電影電視產業創造的另類價值,期盼文學院的學生能夠多元發展,在這場曹瑞原導演分享的觀念裡,找到最適合的方向與未來。

點閱人次: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