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育部蔡清華次長率相關單位同仁訪視本校世大運排球主場館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7/4/19】友善列印
今年世大運排球賽事將在本校體育館舉行,為符合國際賽事最高標準,本校傾全力配合規畫,18日教育部蔡清華次長率相關單位同仁訪視,本校李天任校長與參與規畫體育室魏香明主任及總務處施登山總務長等陪同介紹。蔡次長感謝本校全力參與的決心與用心,場館整體規畫與設計都相當不錯,尤其適時將世大運的圖騰與比賽場地與選手休息及淋衛浴空間整合,值得參與世大運的相關單位學習。

陪同訪視的貴賓還包括臺北市政府蘇麗瓊祕書長、呂生源專委、藍健峰組長、教育部教育部體育署陳永國科長、廖大維先生等。配合訪視參觀地點為體育館世大運排球場館,包括大孝館三樓區的維安指揮中心、觀眾席、選手電梯、男女選手更衣室、主球場、行政辦公室、技術官員休息室、更衣室、選手治療室、藥檢室、5F 練習場等地。全場館配合世大運國際規定,設計均符合國際賽事規定。

世界大學運動會(Universiade)是由大學(University)及奧林匹亞(Olympiade)兩字結合而成,為國際大學運動總會(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Sports Federation,FISU)主辦,提供大學生運動員參加的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會。2011年11月29日獲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 宣布,臺北市獲得2017年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主辦權。這是臺灣第五度申辦,將讓臺北世大運成為歷屆最好的世大運之一。

世大運是全球大學運動競賽的最高殿堂,無論是在競賽種類、參與國家與人數都是僅次於奧運的高層級國際賽事。主辦世大運對於臺灣內部與國際形象都有助益,對國內而言,除了提升國民運動風氣外,更能利用此契機興建國際規格的場館設施;在國際面向,藉世大運使臺北邁向國際級都市,並增加臺灣國際能見度與國際事務參與。

世大運所代表的不僅僅是一項國際體育賽會,它還包含了主辦城市的城市再造、全民參與、文化提升等多重使命,2017年,國際社會將聚焦臺北,期待全國民眾共同參與這場盛會,攜手將臺北推向世界舞臺,成就臺灣的驕傲。而本校成為世大運排球賽事主場館,也將中國文化大學推向國際舞台,聚焦視野在華岡。




點閱人次: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