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緬甸華文學校最大參訪團蒞臨 感謝文大國際志工服務與培養優秀海青班學生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7/4/20】友善列印
106年度緬甸地區華文中學校長、教師及升學輔導人員一行近四十位貴賓蒞校參訪,團長臘戌明德學校校長姜鴻民指出,中國文化大學是他們參訪第一站,以培養具中華文化特色的僑外學生,而聞名緬甸華文各學校,很開心有機會親臨文大參觀,自己的女兒也是文大海青班烘焙畢業,回到緬甸發展很好,謝謝文大的培養,另外,文大的國際志工團每年都到臘戌地區服務,學生願意盡心盡力服務當地學生,真是一群非常棒的大學生。

李天任校長擔任接待貴賓。他致詞時提到,緬甸是我們很有興趣交流的地區,本校也是全台灣最早設立海青班的大學之一,目前已有五個海青班,包括烹飪、室內設計、景觀設計、烘焙及觀光美容等,很多畢業的校友們都回到僑居地,開展自己的事業,目前吉隆坡有名的麵包店就是文大校友開的。

姜鴻民校長指出,非常榮幸獲得文大熱情招待,更謝謝僑委會這麼多年對緬甸華文學校的照顧,文大是一所具中華文化辦學特色與目標的大學,設立的海青班對華裔子弟的照顧多,至今緬甸地區多數華文畢業的學生都是來自文大的畢業生,華文學校在緬甸就是以傳播中華文化為己任,看到文大也是以這樣發展培養優秀的華裔子弟,非常開心,未來會持續鼓勵學生來文化就讀。

姜鴻民校長也提到,文大最令人感動的是,不只積極邀請海外學生來台就讀,文大的學生每年都會到緬甸地區服務,盡心盡力為當地學生服務,很令人感佩,尤其是學務處課外組陳韻卉老師帶領近20位國際志工團,不僅僅服務當地學生,每一堂課都載歌載舞指導具中華文化特色歌曲,這活動很有意義,希望未來能持續看到文大的學生。

今年來參觀的由團長姜鴻明臘戌明德學校校長帶隊,參與的貴賓包括孔教學校北區林錦芬教務主任、潘劍芳教務主任、孔教學校東區訓導主任周昌美、孔教學校東區訓導主任胡冰蓉、孔教學校南區訓導主任董詩思、孔教學校新城新城訓導主任李恬芝、孔教學校新城教務主瞿敏生任、孔教學校東區高中部教師余金鳳、育成學校張治策副校長等40位貴賓。

點閱人次: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