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一般男生組勇奪隊史首冠 寫一頁輝輝新紀錄!文化總教練羅興樑指出,「冠軍是大家共同努力而來的!」
文/李渼詩     【2017/4/21】友善列印
本校由羅興樑教練帶領球員奪下一般男生組冠軍寶座,這是文大在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隊史上的第一座冠軍!異軍突起的文大一般生男籃成員非體育系學生,一路挺進冠軍之路,寫下新紀錄,文化總教練羅興樑指出,「冠軍是大家共同努力而來的!」

今年奪冠的一般生男籃成員包括運動教練研究所2年級黃暐皓、德國語文學系4年級陳勛偉、資訊工程學系碩士班2林昀葆、社會福利學系4A許文豪、機械工程學系4B 何博仁、生命科學系4陳柏任、觀光事業學系3B陳勉豪、財務金融學系財金組3A陳仲樺、鄭智偉國際企業管理學系B、運動與健康促進學系2塚田駿輔、運動與健康促進學系2柯恩溥、保健營養學系2李季桓、紡織工程學系2張慶恩、森林暨自然保育學系2黃沛恆、國際貿易學系1C徐柏中及運動與健康促進學系1張庭偉。

105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戰冠亞軍之戰,戰況激烈,本校與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冠亞軍之爭,終場以85:84驚險守下勝利,拿下隊史首座冠軍!本校整場節奏掌控得宜,耐心進攻,且穩固籃板,表現優異。

羅教練指出,「文大給我這機會,球隊從沒有到有,冠軍是大家共同努力而來的。」在文化一般組執教將近六年,雖然在前年無緣決賽,但大部分時間都是全國賽常客,今年躍進拿下冠軍,他感動地說:「今天很多以前的學長、學姐特地到場加油,這就是我們文化的精神,文化是個大家庭。」

文化訓練出了名的嚴謹,在一般組球隊相當少見,但沒有嚴格的指導和訓練,也難以造就今天的冠軍。林昀葆說:「羅哥(羅興樑)在球場上很嚴厲,但平常就像朋友一樣。」

碩二的林昀葆明年會否留在球隊仍屬未知之數,但他每場都當作最後一場在打,他說:「我在球隊打五年了,能拿到冠軍,大學生活已經沒有遺憾!」黃暐皓在關鍵時刻展現價值,特別是最後27.4秒突破兩人防守換手上籃,完成三分打。曾拿下台灣一對一鬥牛冠軍的他是陣中的老大哥,讀碩班是為了打球,他說:「我還有沒有完成的夢想,希望在羅哥指導下可以變得更強。」他說,當初花了很長時間融入球隊,籃球觀念上、戰術上、與隊友的配合等等。達成冠軍夢,黃暐皓也將回歸職場,他想跟學弟說:「學會面對挫折才是運動的真正意義,保持信心,繼續走下去吧!」

攻下全場最高分的塚田駿輔,出身自籃球名校橫濱清風高校,經學長清水陽平的介紹下,在兩年前來到文化大學。雖然不是第一次打冠軍賽,但卻是他第一個全國賽冠軍,喜極而泣的他說:「這兩年很辛苦,有時侯真的不想打球了,付出的努力終於有回報了。

塚田與家人分隔兩地,平常都會來電關心戰況,但這是第一次網路轉播,讓遠在日本的家人也能收看,塚田笑說,結束後第一時間就收到媽媽聯絡。他想要感謝家人、朋友的陪伴,以及羅興樑教練。

點閱人次:2910